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訓練共用了九篇信息講到以西結書一章。然後二至三章主耶和華吩咐以西結要開口喫祂所賜給他手中的書卷,為著去對以色列家—悖逆之家講說。從四至卅二章這段很長的記載,是關於神的審判—審判以色列人和列國。祂不是藉著洪水審判,乃是藉著烈火審判。然而,祂公義的審判不是為著審判本身,乃是為著恢復。所以從卅三至卅九章所記載的審判之後,以西結說到主藉著祂的牧養—外在的恢復和生命內在的恢復,為著完成神的經綸─神聖的建造(結四十~四十八)。

經歷神生命內在恢復

 卅三至卅九章論到生命的恢復,以西結主要是對以色列人說的。然而,這異象不該只應用在他們身上,也可以應用在我們這些新約的信徒身上。我們可以應用這段話在我們對神聖生命的經歷。因此以西結書的這段話和我們今天的光景有很大的關係。

 卅五章記載重複對以東的審判,指明在神藉生命恢復的過程中仍需要神的審判,特別是對豫表舊人的以東—我們魂裏天然的生命。舊人乃是神所創造卻因罪墮落的人。因著舊人非常難對付,所以必須一再地被十字架審判,直到我們身體得贖的那日(弗四30)。


 卅六章廿一至廿三節說到因著祂子民的悖逆,祂的名在萬國中已不再被尊為聖,而現在祂要為自己的聖名行事。神在祂的恢復裏,乃是為著祂的聖名在我們裏面行事。祂呼召、揀選、拯救、聖別並恢復我們,都是為著祂自己。因此,每次我們禱告求主作某件事,都不該是為著我們,乃該是為著主的聖名。卅六章廿五節啟示神為了祂子民內在的恢復,就將法理的救贖應用在我們身上,用基督的寶血—清水—潔淨我們。主洗淨我們,乃要使我們脫離一切的污穢—包括各種罪惡、不公、不義和黑暗的事,以及使我們脫離一切的偶像。廿六節繼續啟示神將生機的拯救應用在我們身上,賜給我們新心和新靈,使我們能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成為一個新造,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牧養以帶進人數繁增

 為著神生命的恢復,我們的心要維持新鮮,就必須一直將心轉向主、追求清潔以及全心愛祂。同時要維持我們的靈新鮮,就必須不斷地運用我們的靈接觸主,使我們在靈裏且照著靈行事、生活並為人。所以我們必須操練呼求主的名、禱讀主的話、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不斷地將我們的靈如火挑旺起來、不銷滅那靈,並且為著召會的建造,操練申言而不藐視申言。

 主在祂藉著生命的恢復裏,渴望加增「人數,多如羊群」(結三六37),但我們仍必須向主要,求祂作祂所要作的,學習取用以西結書卅六章裏主的應許,為加增召會人數禱告,求祂把人如同羊群帶來。在行動上,我們要堅定持續地操練,週週聖別兩小時,與活力同伴走出去,接觸人傳福音、看望和家聚會,與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以牧養主的羊群。(楊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