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結書一章的異象高而深邃,在寶座上的不僅是神,也是人。神的心意是要把人帶上寶座,使我們與祂一同作王,至終我們要成為那一道虹,作為在永世裏的新耶路撒冷,這是神聖啟示的高峰。我們要進入所看見的異象,並成為這異象的一部分,我們就需要進入以西結書二、三章深處的意義,這裏告訴我們祕訣和一條路,喫書卷—喫並消化神的話,就是過神人的生活。申言者耶利米說:「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喫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耶十五16)神的話不僅作食物能滋養我們,而且神的話藉著消化和吸收,至終我們就被基督所構成。

經歷神的牧養

 要達到新的復興,我們需要有神聖啟示的高峰,過喫喝享受主的生活,並且還需要照著神來牧養。以西結書卅四章十一至十二節:「因為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親自尋找我的羊,將他們尋見。牧人在羊群四散的日子怎樣尋找他的羊,我必照樣尋找我的羊。」神藉著親自來作牧人,用生命來恢復祂的百姓。首先,基督來作我們的好牧人,為羊捨命,使我們能有分於祂神聖的生命。其次,祂是大牧人,「是那憑永約之血,領群羊的大牧人我們的主耶穌,從死人中上來的。」(來十三20)主是大牧人,此時正在牧養我們,為使新約的內容對我們成為真實的。我們是三部分的人,有靈、魂和身體,我們不僅有身體上的疾病,我們的魂也是軟弱和複雜的。生活在這個多慮的世界,我們常有健康的擔憂、職業的掛慮、財物的需要、和起伏不定的思緒,這使得我們的靈受綑綁,屬靈生命無法往前。而基督作為牧人,祂顧到我們內裏所是的情形。我們需要向基督敞開我們魂裏的每一部分,給祂一條暢通的道路,來擔當我們的軟弱並醫治我們的疾病。彼得前書五章七節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所以,基督是我們魂的牧人和監督。

牧養神的群羊

 再者,基督作為牧長,藉著眾召會的長老牧養祂的群羊(彼前五2)。牧養乃是給群羊周全、柔細的照顧。若沒有牧養,召會就無法得著建造。在主的恢復裏,極其需要牧養,牧養是一件極為寶貴的事。當我們經歷神的牧養,我們才能用基督的豐富來牧養人,而達到彼此的牧養。約翰福音廿一章說到牧養,牧養乃是開啟約翰福音的鑰匙。當彼得軟弱、退後時,主來顧到他的需要,然後主用愛來恢復並牧養他。主對彼得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15)然後主囑咐彼得:「你牧養我的羊。」(16)神命定之路乃是一條勞苦牧養的路,也是成全眾聖徒,生機建造召會的路。全召會每月一次擴大事奉成全聚會分在各照顧區,就是為著幫助眾聖徒走上這一條蒙福的路,週週外出訪人傳福音結果子,建立家聚會牧養新人和恢復軟弱、退後的聖徒。藉著普遍的牧養,我們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人人盡功用,就能帶進召會的繁殖擴增。(洪明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