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神是奮力活動的三一神

 我們的神是活的,我們的主是有行動的,並且那靈是在作工的。我們這位活的、有行動的、在作工的三一神,在這地上所做的乃是要完成祂永遠經綸的工作,也就是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

 所以我們都需要知道主今日的行動:(一)恢復新約福音祭司的職任;(二)恢復家聚會,為著餧養初信者;(三)恢復對聖徒的成全,為著作新約職事的工作;(四)恢復申言,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同時,我們就必須清楚的看見主今日行動的方向。如果一個軍隊滿有行動力,但卻往錯誤的方向行動,那可能會產生嚴重的後果。李常受弟兄把主今日行動的方向,與主在祂恢復中的今日行動聯在了一起。我們就必須清楚的知道行動與方向是相輔相成的。

看見並持定主今日行動的方向

 主今日行動的方向,第一、建造基督的身體;第二、預備新婦;第三、帶進神的國。這三件事,在神的經綸裏有內在的關聯。首先看見基督身體的建造,將是這個時代的轉捩點。而基督所建造起來的身體,也就是基督所預備好的新婦。這不是兩個不同的事,乃是一件事。那就是當基督的身體被建造起來的時候,新婦就會預備好了。當新婦預備好了就要帶進神的國度。而這個預備好的新婦也是戰士,要與主一同回來結束這個時代,並帶進國度的時代。

新婦的預備

 新婦的預備是在於三方面:(一)需要生命成熟;(二)需要同被建造;(三)需要美麗沒有瑕疵。首先,新婦在身量、成熟度上都要與基督相配,基督才能迎娶新婦。因此我們要預備好作為新婦,我們就必須要注意到生命的長大與成熟。我們雖不能使自己生命增長,但是我們卻能與神配合;祂在我們裏面運行,我們需要與祂配合。我們與祂的合作最簡單的就是我們的禱告。我們只需要每天接受主作我們的滋養,並敞開地向祂說:「主阿,求你把這一天該有的增長加給我,是為著你身體的增長。」這樣操練在一切的事上長到祂這元首裏面,然後出於祂、本於祂,就能長出功用,生命就會逐漸成熟,這就是在預備新婦。

 其次,我們必須看見新婦不是分開的個人,乃是團體的;所以我們就需要被建造在一起。我們彼此能建造的先決條件,就是神必須先建造到我們裏面,我們也建造到神裏面,然後我們才能夠彼此建造在一起。所以能與別人建造在一起的路,就是要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我們心裏。基督越安家在我們的心裏,我們就越能夠建造在一起。

 最後,召會作為新婦,最需要就是美麗。然而,神所認為的美麗不是天然人的美麗;神所珍賞的美麗,乃是基督從我們裏面照耀出來。神聖的屬性藉著人性的美德得著了彰顯,那就是神眼中的美麗。那麼我們該如何來裝飾自己,使我們對著主我們的丈夫成為美麗的?我們需要學習接受那靈的編織,讓這位變化的神,將神聖的屬性構成到我們的裏面,成為我們的美麗,使我們成為主所愛的新婦。(張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