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繁增的命脈和生命線

 召會繁增的命脈和生命線,乃在於家中聚會的實行。主在約翰福音十五章十六節說,「乃是我揀選了你們,…並要你們結果子,且要你們的果子常存。」

  主不僅把福音託付了我們,要我們傳福音結果子,還要我們結的果子常存。果子要常存就需要照顧和養育。這就如同纔生的嬰孩,若缺少細心呵護的母親,孩子就容易夭折,無法成長茁壯。同樣的,召會人數要繁殖擴增,其關鍵乃在於在新人家中建立家聚會。藉著家聚會不僅能托住新人,而且新人也能得到合適的照顧和牧養。老路的召會生活,乃是邀人來聚會,盼藉聚會來留住新人;但事實上大部分初信者卻無法被帶進召會生活。召會雖然年年帶許多人受浸得救,但召會生活人數卻無法年年穩定繁增。而能把人留在召會生活的關鍵乃是藉著家聚會來養育新人。

 從2009年開始「全臺青年得一萬」,每年有將近八千至九千的新人得救,但這些得救的人並沒有直接顯於眾召會人數的擴增。原因乃在於新人得救後缺少照顧和牧養。召會繁增的命脈和生命線乃在於「人人作家聚會」。「人人作家聚會」乃是今年召會的負擔,也是全臺眾召會的水流。從九月到十月,高雄市召會有兩次擴大成全聚會分別在各照顧區舉行,為著成全聖徒能週週堅定持續的走出去訪人傳福音和建立家聚會牧養聖徒。人得救是一時的,但照顧新人卻需要我們許多的恆忍和勞苦。送會到家,乃是神命定之路的負擔所在。我們要看見聖徒久不聚會的問題,乃在於我們沒有送會到家,責任是在我們身上;如果我們不能把聚會作到聖徒的家裏去,那是我們的失敗。李弟兄說,「人不能來聚會沒關係,我可以送貨去,人什麼時候能喫,我就什麼時候去餧養。」(《生養教-擴建召會的三要事》)作家聚會就是按時分糧,我們需要規劃我們的時間,不可一曝十寒,乃要細水長流,週週作、一點一點的作,並且有夠多的禱告,至終我們的勞苦是會有收成的,將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西一28)。

「家聚會」使燈(光)上升,將生命供應人

 要將生命的豐富供應人,信徒就需要追求生命的長大,並且過得勝的生活。愛主、愛召會,天天過晨晨復興、日日得勝的生活。家聚會要成功,首先我們必須是一個活的人,滿有新鮮活潑的靈。要將生命供應人,我們自己就得先用靈、有生命;靈裏死沉、不活,我們就很難幫助人用靈,點活人的靈。因此,我們需要先操練並運用我們的靈。第二「學習使用屬靈的材料」,家聚會最好的材料包括《生命課程》和召會所編輯《家聚會追求材料》。帶領家聚會我們需要先預備課程內容,操練少靠頭腦,多用靈。主對我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六63)。唱詩歌容易讓人心敞開,禱讀主話易動新人的靈。當我們幫助新人運用靈接觸主的話,話就帶著生命來供應我們。家聚會是召會繁增的命脈,盼望藉著送會到家,我們被成全作合格的祭司,使新人被成全並帶進召會的繁增。(洪明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