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主,在已過週二晚上全召會擴大成全聚會,共有816位弟兄姊妹接受家聚會的成全。這次擴大成全聚會的負擔,就是使全召會人人都能作家聚會,帶進召會的繁殖與擴增。

 信息中交通到一個神聖的原則:「就是神首先以享受來供應我們,等到我們與祂一同有完滿的享受,並對祂有完滿的享受以後,就能與祂同工了。我們若不知道如何享受神並被神充滿,就不會知道如何與祂同工。在召會生活中,我們也許作許多事,卻沒有先享受主,沒有同著主、與主是一而事奉。這樣事奉的結果乃是遭受屬靈的死亡。任何對召會的事奉,若沒有享受主、沒有與主是一,都會帶進屬靈的死亡。」(摘自《出埃及記生命讀經》第172,182篇)


 此外,在信息中也強調在家聚會的實行上,我們應當看見一對一傳講主話的重要。家聚會的實行一面使別人得著供應,一面也使自己得著成全。李常受弟兄在1987年所出版《擴建召會的三要事-生、養、教》一書中的第八篇曾經題到:「我們去作家聚會時,不能一直留在寒暄的階段;我們每一次去,都得給他們『注射』生命。藉著什麼呢?藉著生命課程。我們每一次去家聚會,就是到府打針;我們乃是帶著四十八種的藥品,或者說是營養品,去給他們打針、注射。我們和他們談一談,要像醫生一樣,診斷出他們是缺少維他命C或B。然後,根據他們的需要,給他們一針『維他命C』。二十分鐘後,就再給他們打一針『維他命B』,連打兩針。這樣,我們就沒有白去。每一次,我們都需要藉著和他們談談,和他們一同禱告、禱讀,給他們打這些營養針。若是這四十八題,我們能週週帶他們讀一題,差不多一年,就可以全部讀完。然而,因著生命課程裏面的點非常多,非常濃,所以不能讀得太快;這個針要慢慢打,一點一點的打進他們裏面。或許一題可以讀兩、三次,不要太快,否則會消化不良;這樣,可能就需要一年半或二年的時間。

 你們去和人家聚會時,可以和他們一起讀,不要多說話,但要帶他們重(ㄔㄨㄥˊ)讀、重(ㄓㄨㄥˋ)讀、活讀,更要禱讀這些內容。這樣,就能把一課一課的經文、解說、重點,都作到他們裏面。不需要多,只要週週如此去給他們上一課,『注射』一針,把神的話,真理的光注射到他們裏面。長久而論,不到半年,你們定規能看見那個果效。你們會看見,你們所作到他們裏面的神的話,滿帶著真理的光和生命,會叫他們得著釋放,並且聖別他們。」

 我們常常關心弟兄姊妹主日聚會來不來,小排聚會來不來,1225年終感恩來不來。照著主僕人的交通,我們要相信聖徒會來聚會,不僅是因為一個簡訊、一則LINE、一張邀請卡,或是一通電話,更是根據我們去作家聚會時所作到他們裏面神的話。這些帶著神的光和生命的話會叫他們得著釋放,並且聖別他們到基督徒的聚集中。願主祝福祂的召會,藉著人人作家聚會的實行,帶進召會的繁殖與擴增。阿們。(李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