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底12月25日主日,召會將於高雄展覽館舉辦年終感恩集調。目標是八千人齊聚一堂,見證基督,同時一起經歷基督身體榮美的顯出。然而在同赴這場榮耀盛會之前,我們需要再次更新自己的奉獻,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拿起負擔,與基督一同背負牧養工作,與那靈一同細細尋找失喪的,將主的小羊,一一的找尋回來,並且在配搭中顧惜牧養,好在年底有八千人一同參與這榮耀的盛會。

拿起負擔照顧人

 「沒有人能指派我們這樣來服事。我們都必須到主面前,就是到身體的頭面前,徹底的與祂辦交涉,並拿起負擔。領頭弟兄不能說,『姊妹,請你作這事。』那永遠不管用。相反的,我們都必須到主面前,徹底的與祂辦交涉,並打開我們屬靈的眼睛,好看見需要。這樣,因著我們沒有野心,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一生,我們所拿起的負擔就是主的旨意。甚至付上我們生命的代價也是值得。我們都必須拿起負擔照顧人,而沒有其他的路能完成主的願望。」

學習對人有興趣

 「在我們徹底與主辦交涉,並拿起負擔之後,我們必須學習對人有興趣。因著墮落,我們許多人不在意別人是否在生命上長大,我們覺得關心自己的屬靈幸福就夠了。然而,召會事奉需要我們每一個人與別人有接觸。雖然如此,我們卻不可在天然裏對人有興趣。有些人生來就有說話、甚至閒聊的傾向。這不是正確的對人有興趣。相反的,我們需要以生命的方式對人有興趣。

 我們應當為這事禱告,有些人甚至應當禁食禱告。這樣,我們就能對某些特定的人有負擔。我們應當列一張名單,時常擺在我們眼前,並逐一為他們禱告。在召會中,有許多人需要我們將他們擔在肩上,懷抱在胸間。我們必須愛他們。他們失敗,我們應當哭泣;他們興起,我們應當喜樂。我們必須將他們當作擔子來背負。我們都必須到主面前,禱告並拿起負擔。」

為父為母牧養人

 「我們在召會生活中無論作什麼,都是為著照顧人。帖前二章七節說,『只在你們中間為人溫和,如同乳母顧惜自己的孩子。』顧惜不僅是作好一項工作或完成一件事,顧惜是照顧一個活的人。十一節說,『正如你們所知道的,我們怎樣勸勉你們,撫慰你們,向你們作見證,待你們每一個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孩子一樣。』保羅如同母親乳養帖撒羅尼迦人,又像父親勸勉他們。他對人滿了興趣。使徒所作的乃是所有信徒的榜樣。即使是弟兄們,也必須像母親一樣餧養人;姊妹們也應當像父親一樣勸勉人。這並不在於我們是男或女;而在於我們有怎樣的心。

 我們需要主的憐憫,好正確運用我們的心。以我們新生的個性,就是一種為了顧到別人,而犧牲我們的己、魂、甚至我們生命的個性,跟隨召會的帶領,拿起負擔牧養人。」(參《為著召會的建造正常結果子和牧養的路》第一~二章)(李恒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