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出埃及記結晶讀經(四),我們看見帳幕的豫表和祭司的體系。

 首先,帳幕(殿)豫表基督-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帳幕也豫表召會-神在地上的居所。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團體人(以色列)和神的居所(帳幕)。出埃及記廿五章八節說:「他們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在舊約裏,帳幕(殿)和祭司體系是分開的,但到了新約,神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約一14)。基督成為肉體,作神在人裏的居所,並藉著祂的死與復活產生了召會,作基督的擴大和彰顯。這樣所有新約的信徒不僅是祭司也是神的殿。因此,在新約裏,屬靈的殿就是祭司體系,祭司體系也就是屬靈的殿。

神命定之路將人帶進帳幕裏

 帳幕是由四十八塊豎板(皂莢木包金)所組成,豫表信徒建造在一起作神的居所。豎板能成為一,乃在於三件東西:金環、金子包裹豎板和聯結的閂。帳幕是三一神裏的一清楚的圖畫。舊約的帳幕是神在地上的居所,帳幕也是有入口的。簾子是作為帳幕的第一層入口,簾子表徵在祂完美人性裏的基督。基督藉著成為肉體,不僅成為人,也成了可進入的帳幕。簾子是掛在五根柱子上。柱子表徵較剛強的信徒,藉著向眾人傳佈基督已經為他們的罪死了,罪人就能蒙拯救並進入神的居所,這是和好職事的第一方面。實行神命定之路,對於初得救的信徒,藉著建立家聚會進行牧養,幫助初信者喫陳設餅,經歷生命的光,並幫助他們禱告,活在召會生活裏。


進一步將人帶進至聖所裏

 還需要更往前去,進入第二層入口是聯於幔子的四根柱子。這裏幔子表徵基督的肉體(來十20),基督為我們這個人死了,使我們的肉體、墮落的性情被釘死,好叫我們得以進入至聖所。這些柱子乃是更深經歷基督的人,他們天天將自己聯於那位在肉體裏被了結的基督,作他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的見證。

 要從帳幕的豎板往前成為帳幕的柱子,就需要經過對付而成為不能被搖動的柱子。主說,祂要建造祂的召會(太十六18)。這是聖經中最大的豫言,今天在我們中間得以應驗。主也應許說:「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啟三12)我們實行神命定之路,乃是要產生建造的材料。在帳幕入口的這些柱子,不是在燔祭壇或洗濯盆旁邊,含示他們非僅帶罪人經歷十字架的救贖和重生的洗滌;他們是在帳幕的入口,他們已經被建造到神的居所裏。今天有許多傳福音者,他們沒有看見神建造的異象,自己也不在神的建造裏。雖將神的救恩帶給人,卻無法將人帶進建造裏。主的恢復乃是建造錫安,不僅把人帶進帳幕(神的居所),也把人帶進至聖所。要幫助別人進到至聖所,除非我們已經在至聖所,與神完全和好。在牧養新人上,保羅是我們的榜樣。他說:「好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西一28)願神祝福祂的召會,人人渴望在召會中作柱子,不僅將人帶進神的居所,也將人帶進神的自己,使人完全與神和好。(洪明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