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問題?我們的需要?」是這次出埃及記結晶讀經訓練標語中的一段話。在這週就要進入現場訓練之前,我們應該先問問自己,我們在這次訓練中到底所在意、所關心的是什麼?

 在召會生活中,我們也許覺得我們有好多的問題,也有好多的需要,例如我們的問題是不知道怎樣進入結晶讀經?不知道怎樣禱研背講?不知道怎樣作家聚會?不知道怎麼申言等。我們以為我們的需要是帶更多的人得救,作更多的家聚會,讀更多的聖經和書報。但這次弟兄們引用李常受弟兄於1987年在《真理信息》一書中的交通,說到:「我們若認真來看出埃及廿六章中豎板的圖畫,就會有深刻的印象,我們是何等的缺少神!我們不需要學習那麼多的辦法,我們單單需要浸潤在三一神裏,更多的得著祂。神是我們的真理,我們的道路,我們的生命,我們的一切。若沒有神,我們就一無所有。我們的問題在於我們缺少神,我們的需要乃是更多得著祂。」(《真理信息》第九篇)


 是的,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的問題在於我們缺少神,我們的需要乃是更多得著祂。這是為什麼這次出埃及記結晶讀經綱要的前三篇,基本上和「帳幕」的內容細節沒有多大關係,而是與「神」大大發生關係。第一篇是說到「出到拜偶像的營外,進入幔內」,好接觸神;與神有最親最密的交通,懂得神的心,合乎神的心,摸著神的心,有神的同在到最完滿的地步。第二篇是說到「認識神和祂的法則(道路)」因為神喜悅我們認識祂,於是祂要我們竭力追求認識祂(何六3,6)。我們對神的認識,比我們對神的事奉更緊要。我們若對神有啟示,並遇見祂,我們就會接受祂的道路,我們所有屬靈的前途,都是看我們能不能敬拜祂的道路。(參《出埃及記結晶讀經綱要》第一、二篇)而第三篇是更直接的說到我們要「事奉神」。在出埃及記裏,神一而再,再而三,三番五次的說到讓我的百姓去,他們好在曠野、在山上事奉我,向我守節,獻祭給我。

 在實行福家排區,生養教建的事上,在建造帳幕作神居所的事上,我們所需要的是更多的得神自己。在家聚會中不缺餧養的材料,所缺的乃是更多得神自己。我們傳福音缺少神,我們的小排聚會缺少神,我們的主日申言缺少神,在召會生活一切的事上我們都缺少神,我們的問題就是缺少神。我們傳福音乃是需要更多得著祂,實行家聚會乃是需要更多得著祂,來小排聚會乃是需要更多得著祂,來主日聚會乃是需要更多得著祂,我們一切的需要乃是更多得著祂。親愛的弟兄姊妹,如果我們有這樣的領會,我們就已經預備好,可以進入這次出埃及記結晶讀經的現場訓練了,阿們。(李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