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聚會是召會擴增並建造獨特的路

 在家中聚會產生許多積極的事;每一個人都成了尋求者、事奉者、傳講者、教導者,也自然而然成為為主作見證的人。

 首先我們可以先和自己的家人開始家中聚會。設立聚會能激發我們的心,在我們的心和我們的靈裏,將火挑旺起來;會使許多邪惡的事遠離我們的家;也逼著我們尋求正確、屬靈的知識,當我們尋求得著教導人的知識,自己就會受到教導、蒙光照、得滋養。

藉著講說、歌唱、頌詠、感謝,作一個天天靈裏被充滿的人

 家中聚會要蒙主祝福,我們就必須在靈裏被充滿。以弗所五章十九至二十節提到四件事:說、從心中向主歌唱、頌詠、以及凡事時常感謝。

 我們必須操練從早晨到晚上,在家中及日常生活裏,在靈裏被神、基督、那靈、和一切對祂的讚美所充滿。幫助我們這樣作最佳的路,就是用詩歌來說。若沒有任何說話的對象,最好對空氣、窗戶、草地、樹木、花朵說,有時候對貓、狗、或鳥兒說。不要說平常的話,要說詩章和頌辭。這樣操練,就會為著家中聚會得裝備。

禱告,使我們被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其次,我們要為著家中聚會得裝備,就必須加強到我們裏面的人裏。保羅在以弗所三章十四至十九節為此禱告。他向父屈膝,祈求父使信徒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他禱告父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我們得以加強。神要加強我們到裏面的人裏,不是照著祂微薄的力量,乃是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聖靈,並且運用大能。

實際應用並經歷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

 接著,家中聚會如何能得著加強、復甦、新鮮?家中聚會如何能具有吸引力、滿了能力、並有托住的力量?惟一有效的是憑藉我們所經歷的基督。在一種環境裏,我們會經歷祂作寬容。在另一些環境裏,會經歷祂作智慧、謙卑、或恆忍。在一些比較軟弱的人身上,可以經歷祂作同情、作憐憫、作憐恤。在一切不同的場合,在一切事上,我們要與祂是一,並且看見祂與我們是一。

研讀聖經、閱讀書報,使我們能以傳講基督

 在這些經歷之後,我們會帶著一些出乎基督的東西來聚會。我們會帶著基督的豐富來聚會,這豐富不在我們的心思裏,乃在我們的所是裏面,因為我們已經經歷祂,我們已經享受祂。我們若帶著這些豐富來聚會,定規有話可說。為此,我們必須讀聖經,這會使我們的儲存豐富。我們也必須閱讀一些屬靈書籍(如生命讀經等),使我們不僅得著知識,也得著辭句和用辭,表達我們對基督所享受的。這樣,家中聚會定規是豐富的。

 我們若裝備了上述這四件事,在一切家中聚會裏,凡我們所說的,都要成為聽者的福音、好消息。這定規會豐富、加強、復甦、更新我們的家中聚會,並使家中聚會富有吸引力,滿了扶持和托住的能力。(參《家中聚會-召會擴增與建造獨特的路》)(李恒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