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需要為著神的建造而有屬靈的爭戰

 舊約歷史書所記載神百姓的經歷,給我們看見一個原則,神的建造總是關係著爭戰。當神完成了一件事,仇敵總想要破壞並拆毀神的工作。歷世以來,這爭戰一直不斷地進行,撒但不容許神的建造有美好的展望。在以色列人被擄七十年後,神激動祂的子民回耶路撒冷去。尼希米記記載仇敵如何激起猛烈的爭戰,攔阻以色列人從事建造的工作。

2023banner

以色列人開始建造城牆,就受到公開的攻擊。仇敵惟一的目的就是要停止神建造的恢復。這啟示當我們在神的建造上勞苦時,必定會有爭戰。

在基督升天地位的禱告
 召會神聖託付的兩方面,就是藉著那靈在基督裏彰顯神,以及對付神的仇敵。以弗所書六章十至二十節是新約中,論到屬靈爭戰最清楚的一段。那裏說到我們必須在召會中、在基督裏、在那靈裏、並在諸天界裏站住立場。不僅如此,我們不是僅僅對付人,而是對付黑暗的邪惡勢力、仇敵的國。這是我們真正的敵人。我們也必須記得我們的防衛:用真理束腰、有義的胸甲、穿上福音的鞋、有信的盾牌、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我們也必須學習如何以活的方式在靈裏、在話上有操練,並且要學習如何禱告祈求。許多時候我們必須用各樣的禱告和祈求來禱告。
 仇敵撒但最害怕召會的一面,就是召會的禱告。慕安得烈弟兄說,甚麼時候召會跪下來禱告,撒但就戰抖。召會的禱告使撒但戰抖。召會的實行不是僅僅在地上暫時、屬人的事。召會的實行是屬靈的,非常影響到屬靈的世界,這裏有一個真正的爭戰。主清楚告訴我們,祂要建造祂的召會,而陰間的權勢不能勝過她。這指明甚麼時候那裏有召會的建造,那裏陰間的門就有活動來反對她。我們知道這事,也經歷過這事。所以需要有爭戰的禱告;需要有人禱告來打屬靈的仗。

運用神的真理來完成神的建造
 爭戰的禱告需要神的真理作基石,所以我們必須先被真理來構成;被真理構成就是得著神聖啟示的內在元素作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構成成分、內在的所是和生機的構成。一面,那構成到我們裏面紮實的真理,就在我們裏面成為常時、長期的滋養(提前四6)。另一面,真理若作到我們裏面,構成到我們的所是裏,我們就能保護神的神性之豐富的權益,以及祂終極的成就(啟二一12上,17)。為此,我們每一位聖徒,對真理-神話語中所啟示的一切真實事物-都該有完全的認識、完整的領會(提前二4)。對真理完全的認識就是對真理的透徹領略,對我們藉信所領受一切屬靈、神聖事物的實際,一種完全的承認並珍賞。要能這樣完全的認識真理,我們需要研讀《生命讀經》。進而我們必須付代價學習真理(箴二三23),就是要進入聖經內在的意義,並經歷基督,使祂成為我們的實際。這樣當我們向人講說時,就不會給他們知識或道理,而是將基督供應他們。我們都需要蒙拯救,不在神聖真理的表面溜冰,而是藉著與主一同勞苦並合作,深入祂奇妙新約經綸之真理的深處。被真理構成的人,對召會的建造乃是最實際的路。
 我們要認識,一切屬靈的工作都是屬靈的爭戰。屬靈的爭戰乃是基督身體的事,我們必須在身體裏爭戰,像尼希米的吩咐,一手拿兵器、一手作工。我們需要時時在靈裏禱告,穿戴神全副的軍裝,用爭戰的禱告在身體裏打仗,好站住並抵擋魔鬼的詭計,以建造基督的身體作神的家,使神得著榮耀,並作神的國,神來掌權,而神的經綸也得著完全的成就。(謝君陵)
(參考:《職事文摘》第七卷.第六期第59~66頁;《認識真理,對真理絕對,並在現今邪惡的世代宣揚真理》第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