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禱告回應城牆的建造
 尼希米是對神有時代價值的人,也是一個積極進取的人,當他聽見耶路撒冷的城牆被拆毀,城門被火焚燒,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禱告。今天我們不能僅僅滿意於有一種如同家一樣,滿了安息和享受的召會生活,因這只是殿的召會生活,我們還得有城的召會生活。

2023banner

我們要有一種作為國度的召會生活,就要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當我們聽見召會生活還有缺欠、弟兄姊妹還沒能起來配搭事奉時,我們要作今日的尼希米,首先就用禱告來回應主。在禱告聚會中或在活力排兩兩三三的禱告裏,求主使我們從享樂、宗教、罪惡的世界中分別出來;使我們的下一代從手機遊戲中分別出來;使在職的弟兄姊妹從法老的奴役中分別出來。召會生活要有城牆,越高越好,分別越大越好。

同被建造達人數擴增
 神有祂在地上的權益,這個權益與祂神性的豐富並祂的見證有關。這權益需要有保護、護衛和分別,所以需要有城牆。尼希米記告訴我們,我們都必須建造我們那部分的城牆;各人必須建造自己那一部分的城牆(四6,19)。當時每一個人,每一個家都被指派修復城牆的某一段(三1~32)。在建造的事上,需要人人、家家都一同擺上,無論我們在哪一個區、哪一個排,願我們都忠信的建造所指派、分配給我們的那一段城牆,叫各部分的城牆連接在一起,成為一個高大的城牆,沒有任何的破口漏洞。
 召會作為殿主要的是與基督作生命有關,召會作為城主要的是與基督作元首有關。當我們認識並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我們就有作為殿的召會。但我們若往前,認識祂的作頭,召會就要擴大成為城,召會就得到保障。許多人在召會生活中都有過「蜜月」的經歷,但蜜月遲早會結束。到一個時候,你可能會對某些聖徒感到不滿,召會生活也不那麼令你喜樂。這時候我們需要基督不僅作我們的生命,也作我們的頭。如果我們認識主的元首權柄,無論我們是否喜歡其他聖徒,我們與他們都該是一。因此,城真實的建造,就是所有的弟兄姊妹都認識基督的作頭,都長到元首基督裏面。我們也許相當滿意於現有小型、甜美喜樂的召會生活。這樣的召會生活可能滿足了我們的需要,但絕不會滿足神的需要。我們的召會生活需要擴展、加強並擴大,不僅是「殿的召會」,而更要成為「城的召會」,有次有序,執行神的行政,甚至充滿神的權柄。今年期望高雄市召會155小區,每個小區主日聚會至少都比去年基數再增加1位,全召會就能經歷一同繁增、一同建造的喜樂。

成為基督活的、正確的彰顯
 建造城牆的目的是要將我們眾人帶進在基督元首權柄下生命裏正確的等次。城牆若在召會中建造起來,我們就會蒙保護脫離,那些被仇敵利用以毀壞神建造工作的人:(一)傳講並教導異端的人;(二)分門結黨、分派的人;(三)造成分立之事的人;(四)對地位有野心的人。對於那些不在意主或祂權益的信徒,撒但的計謀是利用罪惡、世俗、財物、教育等霸佔人,使人遠離神的定旨。然而,對於我們這些愛主顧到主和祂權益的人,必須避免分裂、不肯學功課、聖品階級與平信徒區別制度、以及基督的代替品。我們所在地的眾聖徒,若都保守一,抵擋任何一種分裂,並且肯學功課,受訓練盡功用,也不強調或高舉任何在基督之外的事,則我們所在的地方召會就會自然而然建造起來,成為基督活的、正確的彰顯。(羅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