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一書四章十二節:「…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祂的愛也在我們裏面得了成全。」本節中「祂的愛」,乃是神的愛在我們裏面成為我們向著彼此的愛,我們乃是用這愛彼此相愛。神的愛在神自己裏面是完全且完整的;然而,我們需要不斷經歷神的愛向我們顯明,並在生活中習慣的用這愛彼此相愛以彰顯這愛,這愛才能得了成全、得以完成。

2022banner
經歷、享受並實行神聖的愛

 我們若要經歷並享受神聖的愛,並讓這愛成為我們愛別人的愛,就需要不斷的活在神聖的生命裏,好在經歷上認識神。我們要實行作為神聖生命之美德的神聖的愛,就需要那已經作為神聖種子種到我們這人裏面的神聖生命;我們也需要神聖的靈;神聖的生命是源頭,神聖的靈是實際實行愛人這件事的一位。我們該用神聖的愛,而不該用天然的愛,來愛神和祂的兒女;天然的愛必須放在十字架上,因為天然的愛很容易被冒犯。如此在神的愛裏彼此相愛的生活,乃是這愛在我們裏面對其彰顯上的成全與完成。

愛裏沒懼怕、愛裏得成全
 約翰一書四章十八節:「愛裏沒有懼怕,完全的愛把懼怕驅除,因為懼怕含有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成全。」這裏「完全的愛」就是因我們用神的愛來愛人,而在我們裏面得了成全的愛;這樣的愛把懼怕驅除,不怕主再來時會受祂的刑罰。十二和十七節說到神的愛需要在我們裏面得了成全,而十八節說到我們需要在愛裏得成全,這指明我們與神聖的愛有了調和;愛在我們裏面得成全的時候,我們就在愛裏面得了完全;我們成了愛,愛也成了我們。藉著神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我們就成為愛,意思是我們被那是愛的神所構成。

活出弟兄相愛實際
 約翰一書三章十八節:「孩子們,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真誠上。」在召會生活中,弟兄相愛乃是實際的表現在顧到缺乏聖徒的需要,而沒有任何自私的目的或外表自我的顯揚;在與缺乏聖徒分享物質的東西時,主生命的恩典連同祂的愛,就在基督身體的眾肢體之間湧流,並注入他們裏面。召會在年終幫助貧困聖徒,需要支出相當金額之照顧款,請聖徒們記念肢體的需要,並在愛心裏扶持擺上,一同有分於肢體蒙恩的機會,並活出弟兄相愛的實際。

在愛裏「快」、「跑」接納
 路加福音十五章二十、廿二、廿三節:「…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熱切的與他親嘴。…父親卻吩咐奴僕說,快把那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手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讓我們喫喝快樂。」各區規劃的年終感恩相調團聚,也是我們實行在愛裏彼此相愛的絕佳機會。藉著操練「好牧人親切的看顧」、「愛寶貝者細細的尋找」、「慈父溫暖的接納」,彼此在愛裏帶著負擔,主動、積極牧養、邀約聖徒及福音朋友回到神的家中,「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弗三18下~19上),生機建造基督的身體。願主祝福祂的召會。(黃啟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