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日呼喚天地向你們作證;我將生命與死亡,祝福與咒詛,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申三十19)這是神人摩西在離世前對以色列人的殷切囑咐;雖然三千五百多年過去了,這話仍然可以應用在你我身上,特別是:要揀選生命。

2022banner
 當我們重生成為基督徒之後,就接受主耶穌得著新的生命,而多了一個生活的原則,即生命的原則。這或許會困擾我們,因從小到大我們都已被是非、對錯及善惡的原則所構成,但我們需學習從外面的人事物、是非對錯轉向裏面的生命,問問裏面「當家的」怎麼說;神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是活潑起來的,或者是萎縮下去的呢?有時我們外面雖然爭贏了,裏面卻是懊悔,滿了主的責備。倪柝聲弟兄曾作過見證,當他起頭才事奉主的時候,那時是在中學裏讀書,常與一位年紀比他長的同工鬧意見,總要爭個對或錯,有時心裏不舒服,就到一位年紀大,在靈性上很好的和教士那裏,把所爭的事告訴她,請她評評看,是他對呢?或是我對?和教士總是不說對,也不說不對。當有一次倪弟兄又到和教士面前找她評理時,她說,幾個月來,你一直說你是對的,你的弟兄是錯的,你所爭的是事情對或錯的問題,但你裏面的感覺怎樣?倪弟兄只得承認說,以道理來說是對的,但是以裏面的生命來說,實在是錯的。當我們過召會生活時,與弟兄姊妹相處時,是否也有同樣的經歷呢?

生命的榜樣
 約翰福音第八章記載一個事例:有一位行淫時被捉拿的婦人,經學家和法利賽人問耶穌說,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這樣,你怎麼說?…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先拿石頭打她。結果他們就一個一個的出去了。主耶穌不是把人帶到是非對錯裏,而是把人帶到生命的範圍裏。如今主就是那靈,藉著喫主、喝主、享受主,我們就被祂的生命所充滿並構成,也能從我們身上湧流出生命來。

生命的滿足
 倪弟兄說了一個故事:有兩個弟兄都是基督徒,是種稻田的。他們的田是在山腰上,別人的田是在山下。白天把田裏車滿了水,晚上去睡覺,但是田在他們下面的人,就挖洞把水偷去。一連幾天都是如此,他們忍耐,因為是基督徒,但心裏還是不平安。有位弟兄很有經歷,告訴他們說:你們這樣作不夠,光忍耐不夠。你們應當去把那偷你們水之人的田先車滿了水,然後再車你們的田。他們就去作,越作越快樂,心裏滿了平安。結果那偷水的人來賠不是,並且說,你們基督徒真稀奇,我也要去聽講。這就呼應主在馬太福音五至七章,屬天的生命對國度子民最高的要求。

生命的服事
 已過週六的海外開展交通,特別提到在斯里蘭卡的蒙恩。這十年來藉著聖徒們的擺上和勞苦,持續栽種並澆灌,產生許多生命的果實和見證。主說,凡有的還要再加給他們。如今我們還接受負擔照顧巴基斯坦福音開展,這個國家有兩億多人口,是斯里蘭卡的十倍。此外,也交通到有許多外籍生在臺灣求學,目前高屏地區有實際接觸服事的,就包括了中山、文藻、高師、高苑和屏科大等,我們在臺島就能有分於海外開展,把生命供應給他們。期盼他們都能成為生命的種子,把主的恢復帶回到他們的國家。(黃建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