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隅,當照亮
請看在你旁邊就有信徒在流浪,
何必到處尋找失迷羊,
應當勸勉、挽回、安慰,
體貼主心腸,
你的一隅,你當照亮。
(副) 你的一隅,你當照亮!
你的一隅,你當照亮!
情形越難,聖徒之光越當照得亮,你的一隅,你當照亮。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這是已過週二,全召會牧養成全訓練唱的詩歌652首,第3節。這節詩歌說到,在我身旁就有信徒在流浪,何必到處尋找迷羊?應當即刻前去勸勉、挽回、安慰他們。這是體貼主的心腸,這也正是我的一隅,我當照亮。
我的一隅,就在身旁
 1989年五月李常受弟兄說到:「傳福音應當從我們的耶路撒冷開始傳。(參《主今日恢復中的召會生活》)我們的耶路撒冷就是我們的家庭,我們的親人。…近親、遠親,還有同事、同學,朋友和鄰居。這些都是與我們較為親近、熟悉的人。他們許多人不僅還沒得救,可能連耶穌的名字都沒有聽過。…只要我們救一個人或得一個家,那一個人或那一個家又有他所熟悉的人,福音就可以一步一步傳出去了。」當我們要去牧養時,有時會忘了自己的配偶、兒女、父母、近親、鄰居、同事。再者,當我們略一思想,就會發現我的小區或小排,就有幼嫩、軟弱的信徒,需要安慰、扶助。這豈不是主特別量給我的一隅,使我去照亮?
主的託付,我當照亮
 約翰福音廿一章,主耶穌三次對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然後又三次對他說,你餧養(牧養)我的羊。在此,主充分地顯明祂的心是在祂的羊身上,也把我們對祂的愛聯於牧養。使徒彼得對此有深刻的領會,「務要牧養你們中間神的群羊…。」(彼前五2)主特別量給我的一隅,正是主給我的託付,我當拿起負擔,將它照亮。
在神凡事都能!
 或許我們覺得自己裝備不足,不知如何牧養。又或許我們感覺環境太過複雜,難以牧養。小子作一個見證:雖然我是第三代的基督徒,從小認識主耶穌,然而因著父親工作的調動,從小學到高中都沒有召會生活。直到我高中一年級時,外祖母親自南下把我家帶到當地的召會中。從那時開始就有一個鄰居,是一位77歲的白髮老婆婆,週週來到我家探訪我的父母親。這位老姊妹每次來的時候都是滿臉笑容、充滿喜樂。雖然她沒有特別說什麼聖經真理,而就是這樣一週一週的來,將我家照亮,使我全家恢復了召會生活。儘管這個老姊妹多年前已經離世,然而直到今日我還記得她那盈盈的笑臉,散發著榮光。或有些聖徒自嘲說,他們沒有什麼功用,其實是太過謙虛了。正如主在馬太福音十九章廿六節所說的:「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當我們轉向主,緊聯於祂,祂就是約書亞,又是波阿斯,使我們豐富且有能,能來牧養神的羊。
 現在,我們可以這麼做:
⑴為著我們有分於牧養,認真地向主重新奉獻。
⑵在我所在的小排和小區裏尋找同伴,開始相互牧養:一同晨興、晚禱、追求、為聖徒、為召會禱告。
⑶在禱告裏向主尋求負擔,在身邊的親人、朋友、聖徒,誰是我們首先應當牧養的對象。
⑷為著牧養的對象禱告。求主鋪平他心中的道路,預備外面的環境,使他向牧養敞開。
⑸就著牧養的對象的情形,尋求合適的材料和方式,與同伴一起堅定持續的牧養。
⑹持續為牧養的對象禱告。不看環境,在信心裏與主同工。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詩一二六5)(王耀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