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信息的篇題是「以色列人沒有王,各人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這是士師記中記載發生在以色列人身上極為負面的情形,但這種光景確實也是今天神子民墮落的一幅圖畫。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信息所要強調的乃是,神如何在祂新約的經綸裏,面對在士師記裏所描繪的負面情形,呼召並興起得勝者,實行祂的旨意,帶進國度,終結這個世代。所以本篇信息會有一個正面、令人鼓舞的結語。

沒有王,任意而行
 以色列民說他們中間沒有王,這就是說,以色列廢掉了神和祂作他們王的身分;因此,在士師記裏沒有神的彰顯。因著以色列中沒有王,以色列人各人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結果就變得腐爛敗壞。沒有王,就沒有權柄,各人就任意而行;這正是現今邪惡世代裏的光景。在主的恢復裏,我們需要蒙拯救脫離士師記所描繪的不法,而在神的國裏活在神的管治之下,並實行神的旨意。
承認基督是主是王
 要在神國裏活在神的管治之下,並實行神的旨意,就需要認識我們所相信、所事奉,並且正分賜到我們裏面的神,乃是永世的君王。基督生為王,就是那要牧養神子民的掌權者,現今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我們需要領悟基督是我們的王,在我們心裏掌權,並承認基督在眾地方召會中的君王職分;在眾地方召會中,我們都活在祂的君王職分之下。至終基督要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祂的國,基督在大衛的帳幕中掌權,表徵安慰、鼓勵和復興。基督的寶座必因慈愛(柔細的情愛)堅立,並且祂必憑真實(即真誠和信實)坐在其上。我們若讓基督在我們裏面掌權,帶進國度以及慈愛、真實、信實、公平和公義,我們也會像祂一樣有這些美德。
順服神旨脫離不法
 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乃是不法。不法就是不承認神的權柄,不服神的權柄。
 行不法就是在神管治人的原則以外,不在這原則之下過生活;現今的時代,乃是充滿不法,充滿背叛。提多書二章十四節:「祂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的不法,並潔淨我們,歸祂自己成為獨特的子民,作祂特有的產業,熱心行善。」所以我們需要蒙拯救脫離不法,不作行不法的人,並藉著順從事奉神的原則,行神眼中看為正的事。
 馬太福音七章廿一節:「不是每一個對我說,主阿,主阿的人,都能進諸天的國,惟獨實行我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呼求主夠叫我們得救,但要進諸天的國,還需要實行天父的旨意。進神的國是藉著神聖生命的出生,但要進諸天的國是藉著神聖生命的生活。馬太福音七章廿三節:「那時,我要向他們宣告: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行不法的人,離開我去罷。」主耶穌斥責那些在祂名裏豫言過,趕鬼過,並行過許多異能的人,因為他們這些「行不法的人」作那些事,是出於他們自己,不是順服神的旨意而作。
興起得勝者
 主今天正在呼召並興起得勝者,得勝者征服在舊造裏撒但的混亂,並且為著新造完成神聖的經綸。得勝者不是從撒但的混亂裏被拯救出來,乃是勝過撒但毀壞的混亂,而在建造的神聖經綸裏得勝。當得勝者忍受混亂時,他們「在基督耶穌裏的恩典上得著加力」,能夠為著神聖的經綸站住,且活出神聖的經綸。(陳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