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國殤節特會的信息總題是「認識真理,對真理絕對,並在現今邪惡的世代宣揚真理」。弟兄們提到這次特會信息的負擔,可以從兩段經文看出來。首先是以賽亞書五章二十節:「禍哉,那些稱惡為善,稱善為惡,以暗為光,以光為暗,以苦為甜,以甜為苦的人!」這節是描述當時以色列人墮落的情形,也與我們現今所處的世代有相同的光景。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為真理而戰
 另一經文為帖撒羅尼迦後書二章十至十一節:「並且在那滅亡的人身上,行各樣不義的欺騙;因他們不領受對真理的愛,使他們得救。所以,神就使錯謬運行在他們裏面,叫他們信從虛謊。」源頭是因為他們不領受對真理的愛,就是神要賜給他們,使他們得救的。所以神就使錯謬運行在他們裏面,使他們信從虛謊。
 今天世人都在那裏相信虛謊。撒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者的父(約八44)。世人的道德和價值觀被扭曲,甚至小學生的教科書,就傳輸性別可以選擇和改變。我們需要為我們的下一代,年輕的一代爭戰。創世記一章,神乃是按著祂的形像創造他們有男有女。神的話被人否決,我們需要被真理束腰,為真理而戰。
認識真理,被真理構成
 當主耶穌被彼拉多審問時,「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為要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聲音。」(約十八37)真理原文意實際(與虛空相對)。真理就是三一神,指神聖經綸的一切實際,作神聖啟示的內容,由神的話傳輸並揭示。主耶穌說:「你們必認識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八32)我們要為真理而戰,我們就必須認識真理,並被真理構成。
 與真理有關的十件事,也收編在這六篇的信息裏。首先是認識真理。提摩太前書二章四節:「祂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這裏不是說部分的認識,乃是完全認識真理,我們需要一再倒空,並飢渴慕義。第二,對真理絕對。就是不顧情感,不講關係,不為著個人。第三,領受對真理的愛。世人不領受對真理的愛;我們必須愛真理,在真理中行事為人。第四,買真理,為真理付代價。這次夏季訓練進入「約書亞記、士師記和路得記」,正是我們出代價買真理的好時機。第五,實化真理。主說:「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約十六13上)第六,經歷真理。就是客觀的真理成為主觀的真理;啟示的真理成為我們主觀的經歷。第七,被真理構成。被真理構成就是得著神聖啟示的內在元素作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構成成分。第八,在真理中行事為人,就是憑真理而活。使徒約翰說:「有弟兄來見證你持守真理,就是你在真理中行事為人,我就大大歡樂。」(約參3)第九,推廣真理、傳佈真理。主在馬太福音廿八章的末了,囑咐我們要門徒化萬民,就是真理化萬民。第十,為真理爭戰。屬靈的爭戰沒有中立的,而我們是在身體裏,在基督的得勝裏爭戰。願神祝福祂的召會,都能認識真理並宣揚真理,為真理爭戰。(洪明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