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來由於疫情持續升溫下,整體人民生活普遍受限制,召會實體聚會也不例外。但召會仍需要持續往前,聖徒們也須蒙主保守在平安中,並都能活用線上軟體聯絡結合,彼此牧養,堅定持續地實行神命定的身體生活。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李常受弟兄在前瞻性的交通中曾說:「主回來的日子越近,召會就會越回到使徒行傳原來的樣子;召會要走新路才能夠應付受限制的世界局勢,社會環境,政治壓力。」雖然外面受限,但是真理必叫我們得以自由(約八32);神的兒子若叫我們自由,我們就真自由了(約八36)。而我們實在覺得現在是構成新模式召會生活的絕佳時機。
轉觀念
 (一)從「會」轉到「人」:由於實體聚會受限於五人,線上聚會人數也不宜多,聖徒自然能從聚會轉到關心一個一個的人,使彼此間有更緊密的聯結,有更透徹的交通。
 (二)從「大」轉到「小」:這樣聖徒盡功用的空間大為增加,生命長進更為明顯,更有參與感,更喜樂,許多不說話的紛紛開了金口。
 (三)從「來」轉到「去」,從「去」轉到「上」:如此,聖徒更會主動聯繫不常聚會或初信的新人上線交通,一同追求享受,彼此代求,召會生活人數不減反增。
更新作法
 (一)新模式的召會生活是建立在網路上聯絡結合的生活:我們必須清楚這是必然的趨勢,也許不習慣,但我們需要反天然,盡力去操練適應這種生活。
 (二)建立與聖徒或朋友,在網路上有禱告、交通、讀經的個人關係。
 (三)建立一個小組(三至五人),在網路上有禱告、讀經、牧養,及福音為內容的關係。
 (四)建立一個小群(或稱為小排,七至十二人),主日在網路上,有唱詩禱告、讚美主、敬拜父與申言為內容的關係。
達到新復興的生活
 (一)接觸神、享受神:藉著恢復本聖經、生命讀經、以及主今時代的說話,藉著禱研背講的實行,更多花時間買真理,被真理構成。好叫我們接觸人時,能滿帶真理的豐富,供應生命給需要的人。
 (二)過神人生活:因著享受神,跟隨那靈的引導,竭力操練否認己,對付我們天然的個性,使我們在生命上長大,及在事奉上成為召會的祝福。
 (三)照著神牧養:既看見主來的日子臨近,就更當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來十24~25)。照著神旨意彼此牧養,也餧養主的小羊、主的羊(約二一15~17),並且也顧念缺乏聖徒及召會的需要(林後八~九)。
 這樣的召會生活,深信能討主的喜悅,也能迎接主的回來。願主祝福祂的召會,也祝福每一位弟兄姊妹。阿們。(李忠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