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的建造需要生命的變化

 召會不該用磚頭建造,乃該用石頭建造。然而,實際上在召會裏,我們有時是用石頭,有時卻是用磚頭建造。有時聖徒們同心合意,裏面石頭的成分多,召會建造的光景就顯出來。有時聖徒們因著一些事情,彼此不和,表面卻客客氣氣的,這就是用磚頭建造。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事實上,我們能否用石頭建造召會,和我們得救年日長短無關,卻和我們變化多少有關。在召會的事奉裏,我們若是憑著天然,而不憑著靈,即使我們表面上能包容別人,不與人爭,我們仍是以磚頭在建造召會。召會不剛強的原因,大多是因為我們裏面石頭的成分不多,磚頭的成分卻很多。為這緣故,羅馬書十二章講到實行身體生活之前,先說到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我們若沒有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被變化,就永遠無法有真實的配搭和建造。

活水的湧流帶來逐日的變化

 變化是天天的。我們越是把裏面的寶座讓給主,並且留在這樣的地位中禱讀主的話,讓主在我們裏面掌權,生命的活水就越湧流。這湧流的活水,不只叫我們得著供應,還變化我們這個人;至終,「磚頭」會逐漸變化成為「石頭」。
 不僅如此,當生命的水流在我們裏面湧流並變化我們時,自然就將我們眾人配搭、建造在一起;這才是真實召會的建造。召會一點不差就是基督與變化之人的調和;其中有神也有人,但不是天然、未變化的人,乃是聖徒裏面經過變化的人。
 當主給我們感覺,必須為某件事向弟兄認罪時,若是我們順服主而對付這事,就有主的寶座在我們裏面。這寶座就帶來活水的湧流,而湧流的活水,會帶來生命樹上所結各樣的果子,供應我們,使我們得飽足並且被變化。在小事上如此,在大事上也是這樣。

裏面的變化帶進真實的建造

 只有這樣在裏面被主變化,才能叫我們得建造。在啟示錄廿二章我們看見,寶座是一個,活水是一道,生命樹是一棵,路是一條。我們不能走兩條路,因為新耶路撒冷只有一條路。這一條路,是保守我們合一的路。任何叫我們走一條路以上的,都是錯誤的。只有一條路是對的,就是合一的路。在新耶路撒冷裏,眾人雖然從各邦國、各支派、各民族而來,但不論我們是從那一個門進來,至終大家都走在同一條路上,同被建造成為一座城。
 正路就在這個一裏,一位神、一位羔羊、一個寶座、一個生命、一道河、一棵樹、一條街、一座城、一個見證。聖徒們,當我們在裏面讓給主地位時,祂就供應我們的所需,並在裏面變化我們。因著這樣變化,我們就配搭、建造在一起,並且同走一條路,為著獨一的見證;如此,便有真實召會的建造與見證。(摘自《生命的變化與召會的建造》第五篇)(李恒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