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已過的2020實在是詭譎多變的一年,所有發生的事,是我們難能掌握和管控的。但我們卻深知這都有神的看顧和掌管,使我們神的子民能過平安、喜樂的生活。為著今年召會生活朝著預備主再來的目標往前,我們實在需要有如下四方面的負擔,而在身體的原則裏,共同出代價,竭力往前。

贖回光陰
 以弗所書五章十六至廿一節說到:「要贖回光陰,因為日子邪惡。所以不要作愚昧人,卻要明白什麼是主的旨意。…凡事要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裏,時常感謝神與父,憑著敬畏基督,彼此服從。」這就是行事為人要像有智慧的人。而贖回光陰最好的路,就是明白主的旨意,主在我們身上的作為。
不住禱告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使徒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十七節說到:「不住的禱告」。不住的禱告即在我們的靈裏,與神有不間斷的交通,以享受神生命的供應。在以弗所書六章十八節也提到:「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若要保持禱告的生活,我們需要時時操練在我們調和的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經常、持久的留意;我們需要為這禱告的生活儆醒,警戒。維持不住的禱告之生活,最簡單又便利的路就是呼求主名:「哦!主耶穌!」從早晨起床後,整日呼求千遍不住!不僅如此,「且為眾聖徒祈求」,尤其為著眾聖徒在屬靈上得著真實的復興,基督的安家而祈求。像保羅在以弗所書三章十六至十八節所禱告的:「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
裝備真理
 使徒保羅在提摩太後書三章十六至十七節說到:「聖經都是神的呼出,…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備,為著各樣的善工,裝備齊全。」聖經都是神的呼出,是從神所賜給我們信徒屬靈的食物。每天我們若是藉著操練禱禱讀讀神所呼出的話語,就會叫我們屬神的人在生命上長大變化,在資格上得以完備,為著行各樣的善工。為著容易進入要來的冬季訓練─約伯記、箴言和傳道書結晶讀經的應時豐富裏,建議聖徒們於訓練前至少把以上三卷書的經文都先讀過,或個人,或與同伴們來在一起的方式。若是有4至6位聖徒們來在一起,藉著禱研背講的方式,這樣更能幫助我們享受並裝備真理。聖徒們須把握再次被真理構成的機會!
忠信牧養
 在馬太福音,主說:「這樣,誰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僕,為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時分糧給他們?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奴僕就有福了。」(二四45~46)為著預備主的再來,一方面,我們要操練作那精明的童女,在器皿裏,就是在我們的魂裏有充分的油(聖靈),在生命上達到成熟;另一方面,也要操練作那忠信又精明的奴僕,為主人所派,管理祂的家人,按時分糧給他們。若是主人基督來到,看見我們這樣行,我們就有福了。末了,我們要記得主耶穌在約翰福音結束的話裏三次恢復彼得對祂的愛,並三次囑咐他要「餧養我的小羊,牧養我的羊,餧養我的羊。」但願我們都恢復對主起初的愛,起來與祂天上牧養的職事合作,牧養神的群羊。(張天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