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主的帶領和祂即時的說話,使我們在今年全球新冠疫情嚴重的蔓延和肆瘧之下,仍然能有分這次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的信息。訓練的總題說到「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負擔乃是要使我們都以主的來臨為觀點,來過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簡單地說,這次訓練有八篇信息都是要叫我們渴慕成為今日的得勝者,好轉移時代並迎接主的回來。

需要有啟示
 在第五篇的信息特別說到,我們要在禱告的殿中禱告以完成神的經綸。而緊接著在第六篇就繼續說到,為著要完成神的經綸就需要有基督身體的實際。其實也就是在摸我們的生活。篇題「進入基督身體之實際的內在意義—神經綸中的最高峰以及聖經拔尖的啟示」,這個辭「進入」就是看見。因此我們需要禱告向主求啟示。藉由智慧和啟示的靈就把基督身體的實際啟示出來,好使我們有主觀的經歷,並進入基督身體之實際的範圍和內在意義。在這裏有一個關鍵的祕訣乃是願意付代價。而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得成全的神人,就是得勝者,所過的團體生活。所以,今天主的恢復就是要建造錫安—得勝者作基督身體的實際。若沒有得勝者,神的經綸就無法完成。


需要有感覺

 為要與其他肢體一同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我們都需要有基督身體的感覺。首先,我們要認識身體。在身體裏不可能有獨立或個人主義,因為我們都是肢體,而肢體無法脫離身體而生活。其次,我們要寶愛肢體。在基督的身體裏,每一個肢體都不能缺少別的肢體,更不能輕看別的肢體。最後,我們都要有「身體感」。我們一有身體的啟示,就有身體的感覺;一有身體的感覺,一切個人的想法和行動就都除去了。

需要有調和

 我們不僅需要基督身體的感覺,還需要基督身體的調和。「調和」這辭的意思是調整、使之和諧、調節並調在一起,含示失去區別,這調和的目的是要將我們眾人引進基督身體的實際。而我們要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而相調,就必須第一、經過十字架,第二、憑著那靈,第三、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第四、將基督分賜給別人。最後這調和的結果,第一、有分基督的調和,第二、產生同心合意,第三、完成那作神經綸最終目標的新耶路撒冷。
 親愛的弟兄姊妹,充滿驚濤駭浪的2020年即將到了尾聲,到底我們應該如何來結束這一年呢?從本週信息的亮光,我們又該有什麼具體的實行和操練呢?第一、我們要渴慕成為得勝者,天天要過得勝的生活,而成為今日的錫安。第二、我們要有身體感,特別要顧到新人、小羊和在病痛中的聖徒,還有許多較軟弱的肢體。求主加強我們的牧養、看望和主日送會到家。各區的年終感恩團聚和福音收割也都要顧到身體的感覺。今年即將結束了,可能還有一些小區尚未結果子帶人得救,很需要我們同心合意的彼此代禱、扶持和配搭。第三、我們要實行相調,不是只有外面的活動,而是要得著更多的基督。同時除去我們中間一切的蜜和酵,要在靈裏彼此供應基督並帶進建造。求主祝福祂的召會,阿們!(吳光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