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在提摩太後書四章七至八節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這就讓我們看見,正確的基督徒生活包括:為著神國的權益,打那美好的仗,抵擋撒但及其黑暗的國度;按著神永遠的定旨完成神的經綸,奔跑賽程;以及為著在神的經綸裏有分於神聖的豐富,守住信仰。如此,在那日,那公義的審判者,在審判臺前就有公義冠冕的賞賜,這公義冠冕的獎賞不僅賜給保羅,也賜給凡愛主顯現的人。

持定永遠的生命,打那美好的仗

 我們在基督徒的生活中,要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就需要持定神的生命。我們必須為基督是神的具體化身,並為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打仗。我們不可僅打客觀的仗,而必須藉著持定永遠的生命,打主觀的仗。我們不該離開這生命作什麼,在日常生活中,不論是工作中或家庭裏,不管大事或小事,我們都不該憑著天然的生命,而該照著我們已蒙召進入的永遠生命而活,這就是藉著持定永遠的生命,打那美好的仗。



望斷以及於耶穌,憑著忍耐奔跑賽程
 基督徒的一生,乃是一個賽程。跑完了,就要看見失敗或得勝。神把國度當作獎賞放在我們面前,得勝的就要與主一同作王;失敗的,榮耀和冠冕就與他無分。我們要忠心的在神所命定的路上,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望斷以及於耶穌,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望斷是指轉離其他各種目標,以專一的注意力注視。我們必須斷絕一切屬地的事物,藉著專一注視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仰望祂這奇妙且包羅萬有的一位,祂就把天、生命、力量供應我們,將祂的所是傳輸並灌注到我們裏面。我們不斷的望斷以及於祂,祂就要完成並保全我們奔跑屬天賽程所需要的信心。

不模仿這世代,寶貴主的再來,愛主的顯現
 保羅說那美好的仗他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他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他也已經守住了;在審判臺前他必要得公義冠冕的賞賜;這冠冕也是賜給凡愛主顯現的人。愛主的顯現和愛主自己是分不開的。如果我們真是愛主,寶貴主的再來,就必愛祂的顯現。所有愛主、為主捨棄一切、不模仿這世代藉著心思更新變化的人,都愛主的顯現,好得著主的賞賜;不愛主,而愛世界,或貪戀罪惡的人,就怕主來到。所以愛主的顯現,乃是我們今天愛主、為主活著的證明;因此也就成了我們將來得著主獎賞的條件。主的顯現,主的回來,乃是我們的警告、鼓舞和激勵。我們應當愛主的顯現,並以熱切的期待和喜樂盼望這事。

主耶穌阿,我願你來
 所有愛主耶穌,以祂為生命,活祂,顯大祂的人,都該等候祂來,並且愛祂的顯現。這是我們所有盼望進入祂的快樂,蒙拯救進入祂屬天的國,並得著公義冠冕的人,該有的心願和生活。過一個愛主顯現、預備主再來的生活可以叫我們不灰心,不退後,不軟弱,並忠心到底。聖徒們可以把對主再來的渴望發表成為對祂的禱告,呼求說,「主耶穌阿,我願你來!」我們常常這樣呼求祂來,好作為我們對祂再來的響應。(陳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