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太福音廿五章銀子的比喻裏,問題不在於那有五他連得或有二他連得的,乃在於那有一他連得的。惡僕說了許多理由,但主人並不和他辯論,僅說:「是的,我是忍心的人,但你不能怪我。既然你已知道我是怎樣的人,你就應該要收割、收聚。」又說:「從他奪過這他連得來,給那有十他連得的。」這乃是神聖的經綸。

 人的安排是顧到那沒有什麼的人;假使一個人有五他連得,我們會請他分一些給較少的人。然而,神的經綸不是這樣。我們有的越多,主就加給我們越多;但我們越沒有,主就要把我們所有的也奪去。所以,我們都必須迫切的到主面前,使我們能結果子並為祂賺取「利潤」。

藉著照顧別人而得照顧

 照著聖經的神聖經綸,如果我們想要領受,我們就需要給與。我們若滋潤別人,自己就會得滋潤;我們若想在生命上長大,就需要幫助別人長大。因此,我們不應該相信我們的光景。關於我們好或壞、有用或無用的光景,都是謊言。我們不應當說我們什麼都不會作,也沒有用處。反而,我們需要說:「撒但,離開我去罷。我能作一些事,我也有一些東西,我在主手裏是有用的。」我們應當向全宇宙宣告這事,不是憑著感覺或照著自己的光景,而是憑著信。若我們都宣告這個,我們整個的光景就要改變。因為,作一個滋潤別人的人,必得著滋潤;起來照顧別人,自己就得著照顧。



為別人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

 使徒保羅說:「我極其喜歡為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林前十二15上)這節含有奉獻犧牲一個人的財物和生命之意。「花費」是花費保羅所有的,指他的財物;「完全花上自己」是花費他所是的,指他這個人。保羅就是這樣的人。他總是為人花費,並花上自己。他對主是認真的。他在地上不為別的,只為了得人。如果我們有這樣的靈,願意花費我們所有的,並花上我們自己,奉獻犧牲一切所是,不僅,我們自己的生命能加速成長,召會也會有顯著的擴增。

對付個性、湧流生命,以多結果子

 我們的個性,乃是我們不結果子、不運用我們的一他連得去照顧人的原因。所以,我們必須單單到主面前,讓祂光照我們,看見自己的天然,進而靠著祂的憐憫,有所改變。若是慢的,就應該快一點;若是快的,就應當慢下來。
 個性就在己的深處,藉著否認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對付我們那生野、天然的個性,使生命在我們裏面長大,進一步從這長大產生生命的湧流。當枝子得著生命汁液充足的供應時,就自然而然的結出果子。願我們所有一他連得的人,都在生命的長大中運用恩賜、湧流生命而多結果子,使召會更加繁茂復活,預備好在榮耀的喜樂中一起迎接主來。(李恒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