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時代:將終結

 2020年僅剩一個多月就到了尾聲。在這驚濤駭浪的一年裏,我們具體而微的看到了福音書中關於「末期」的所有風聲和兆頭:美國社會的暴動(民攻打民)、西亞二國的交戰(國攻打國)、愛琴海一帶的強震(地震)、東非劇烈的蝗災(饑荒)

、終年蔓延的肺炎疫情(瘟疫)、手段殘忍的兇殺案件及恐怖攻擊(不法的事),甚至股匯經濟的異常火熱、極其滿足感官的娛樂產物、許多愛主聖徒的安息(得勝者的被提)。凡此在在向我們表明,「這些都是產難的開始。」(太二四8,可十三8)

 因此,當我們來看今年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的總題:「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時,必須更為深刻的在主前領會其中的時代意義:我們不僅接近,且更確定已身處在這將要終結,主要第二次再來的時代了,我們都應該要問主:「主阿,我要如何生活?」

改變生活:付代價

在這次訓練的各篇信息中,主向我們啟示了應該如何安排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儆醒豫備、喪失魂生命、忠信服事、為著時代禱告、活出基督身體的實際、在愛中勇敢爭戰竭力奔跑、在得勝者的異象裏有正確的進取(第二至八篇)。感謝主,藉著弟兄們的幫助和禱研背講的操練,我們都能完整的進入其中的負擔,甚至也能清楚的講說。然而,這些信息如何在我們實際的生活中產生真正的影響,就需要我們真實的摸到在各篇信息反覆出現的一個詞:「付代價」。我們是否願意真實的在主前反我們的天然、不滿足我們的魂生命,付出實際的勞苦和代價,關係著這些信息是否能真正作到我們裏面,帶進我們生命的長進。倪柝聲弟兄曾說:「我在各處遇見許多人對付屬靈的事,好像對付救恩一樣,以為聽一聽就知道,其實是有很大分別的。屬靈上要進步就必須出代價,我們要看透神的事,認識聖經的真理,都不是巧遇到,這些乃是給肯出代價的人。我們要在屬靈上有得著,就必須出代價。你如果肯出代價,凡事尋求主,認真不馬虎的對付,你就會有真實的復興。」

末後日子恢復的三件事

 主的僕人在《李常受文集》1966年第一冊提到:「我要建議大家作三件事。首先,在我們個人日常生活中,要學習在禱告裏轉回到主面前。千萬不要太過運用我們的心思,乃要學習轉到靈裏與主接觸。然後,找三、四位弟兄或姊妹在一起禱告。不是來談話或學甚麼,只是禱告,我們必須學習敞開自己向著主,也彼此敞開,在靈裏一起禱告。第三,參加召會的一切例會。當我們進到聚會裏的時候,必須學習立即藉著在聚會中盡功用,而向主敞開,也彼此敞開。永遠不要發表任何的意見,總是要釋放靈。如果我們眾人都能實行這三件事:在日常生活中有個人的禱告、與少數人有團體的禱告,以及在召會聚會中藉著釋放靈而盡我們的功用,這就是召會生活,身體的建造,是主在這末後日子所要恢復的。」求主加強我們每一位,都對這世代有清明的看見,過願出代價的生活。主阿!「當你正把別人呼召,莫把我漏掉!」(詩歌730首)(施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