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過1928期週訊提到在職場的聖徒能照亮所屬職場的一隅,在工作場合中為主作見證傳揚福音,這是主特別量給在職聖徒的經營基督的美地。
倪柝聲弟兄曾說:「召會只有一個使命,就是為著福音活在地上。召會在地上不是為著別的目的,不是為職業、學業、前途,召會乃是為著神的福音。盼望我們能記得:我活著乃是為著福音,我活著不再是為著事業、家務、生活、前途。我們得救時,神不只給了我們一個新生命,也量給了我們一個新職業,就是祂的福音。聖經是說有不同的恩賜,但沒有說基督徒有不同的職業。我們每一個人有共同的生命,我們也有共同的職業。神給我們基督徒的職業是完全為著福音。在聖經中說到,所有得救的人生命改了,職業也改了,都是改成為傳福音的人。保羅地上以織帳棚為業,但在神看他是以福音養生事奉主的人。所以,保羅說,我們是基督的使者。神不只把新的職業,就是傳福音,單單賜給某一個人,因為福音的工作不是一個人能作的;神對傳福音的命令,乃是給召會全體的。請你記得,主差門徒去傳福音,不是說『你』去,乃是說『你們要去!』(太二八19)。
 
 
抓住機會配搭傳揚福音
 今天神的路是要召會全體在一起同心合意的傳福音。作基督徒要這樣作才有喜樂。每年九月是大學、高中校園開學時期,有很多的年輕人從各地來高雄求學,在學校裏有不少是我們的子弟,他們參加了特會被主的靈焚燒後,個個成為福音的種子配搭一起傳福音。這是召會全體傳福音的最佳機會,社區的年長和中壯年的弟兄姊妹能和青年人配搭,如同以西結書中的四活物翅膀相接火把在中間焚燒,為主的恢復得著青年人,這種價值是主記念並存到永遠的!
 今年主在高屏地區也有移民開展的行動,盼望年底在屏縣能建立新園鄉和里港鄉兩處的召會。高雄也接受負擔開展屏科大校園,盼望得著青年人和海外來的國際學生。我們確信這是復活的基督在升天裏,憑著那靈,藉著在地上的門徒,為著產生眾召會─神的國─的繁殖。願意受差遣的弟兄姊妹出發前,還要接受成全訓練,學習禱告事奉,真理的教導和照著主的心來牧養人。願我們藉著禱告,財物的配合而有分於開展的行動。
 高雄市屬於六都之一有相當多吸引青年人的就業機會。不論是工廠、商場、醫院甚至政府機關,都散佈著弟兄姊妹。所以我們也可以藉此機會在各種職場中傳福音,這也是一條帶人得救的路。前些日子在高雄市政府服務的弟兄們,主動彼此邀約在中午休息時間,聚集在一起追求主的話,並且為政府的施政、市民和員工禱告,盼望為主的福音開路。若是有更多的職場小排建立起來,就能讓主有路得著更多的青年人。(莊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