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開展的負擔
 已過在6月15日,林鴻弟兄應邀來訪高雄,以「跟隨新約職事,承擔終極責任」為題與聖徒交通。林弟兄特別提到,這世代的終結最大、最重要和最有力的兆頭乃是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

 國度福音在整個居人之地的廣傳、奔跑和競賽,是在人類歷史裏神聖歷史的核仁。並且一個地方上的召會若是不擴展,她的性質就會低落,就會失去其宇宙性和永遠性。因此他鼓勵我們要有分移民開展的負擔與行動。為回應此負擔,在高屏澎眾召會的負責弟兄們已於6月27日和7月12日有二次的事奉交通,並對移民開展有初步的規劃。我們也預計在今天8月9日下午將會有第三次的事奉交通。



移民開展的啟示

 移民深層的含義,是主在地上,在祂的眾召會中並藉祂的眾召會而有的行動。移民不是一種運動,而是主在身體的一個行動;移民與組織無關,卻是一件在戰略和實行上與身體有關的事。馬太福音廿八章十九節:「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主在這裏所說的就是移民。而門徒的去,乃是基於那賦與元首基督的權柄。使徒行傳八章一節:「就在那日,在耶路撒冷的召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地。」緊接著八章四節:「那些分散的人就往各處去,傳神的話為福音。」在行傳八章沒有「移民」一辭;不過,「分散」一辭含示移民這件事。聖徒的分散實際上就是移民。行傳八章的第一個榜樣,是藉著聖徒的分散傳福音。在耶路撒冷,福音的傳揚主要是藉著使徒。雖然這也是一個榜樣,卻不是我們傳福音的惟一榜樣;八章四節有另一個傳福音的榜樣,就是藉著聖徒的分散、移民傳福音。

移民開展的目標

 在高屏澎大區總計有高雄市1都,屏東縣33個和澎湖縣6個鄉鎮市,共40個地方。目前僅有16個地方有召會,尚有24個地方還沒有召會的見證。這24處尚未有地方召會的鄉鎮,其中人口數在2萬人以上的有4處重要鄉鎮:新園鄉、里港鄉、鹽埔鄉和高樹鄉。另外,在內埔鄉有兩所重要的校園,屏科大與美和科大,特別是屏科大學生共10,863人,目前外籍生有622位,來自43個不同國家。這個校園乃是傳揚萬邦福音的重要地方。因此,今年高屏澎眾召會移民開展的目標,第一是要先在新園鄉和里港鄉二處成立召會。第二是要加強內埔鄉召會的見證,並配搭屏科大和美和科大的校園工作。
 為著今年九至十二月的移民開展,目前已經有142位聖徒報名參加。我們預備在8月28至29日和9月4至5日有兩次移民開展的成全訓練。在完成訓練後,聖徒們將編組成軍,受主差遣,按移民開展、週末開展和週中開展等三種方式出去開展。其實我們已有許多移民開展的好榜樣,例如中壯班聖徒週間去開展屏科大;余超弟兄夫婦長達12年之久,每個週末都去開展甲仙;還有張明新弟兄移民到內埔開展屏科大。求主讓我們心動變成開展行動!一同來寫神聖的歷史!阿們!        吳光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