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主耶穌再來的日子已經近的緣故,就叫我們在許多的事上都重新藉著審判臺前的亮光來估價。」這是倪柝聲弟兄在1928年1月《復興報》第一期「一封公開的信」中的交通。

對世界局勢與主的恢復應時的話
 在已過週末,許多弟兄姊妹一同進入國殤節特會信息。在目前的世界局勢,就是全球疫情及其一切影響的背景下,觀看、聆聽、接受主在這時代應時的說話。首先,我們需要看見世界局勢作為神在地上行動的指標並且蒙光照,看見人類歷史裏的神聖歷史。然後在這眼光和異象之下,我們需要與主同工,在禱告上堅定持續。其次,我們需要看見神的寶座乃是全宇宙中神行政的中心,並領悟主宰的神掌管著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完全有能力照著祂的心願和祂永遠的經綸,完成祂所要的。最後,我們需要答應主的呼召,作祂的得勝者,就是祂時代的憑藉,以轉移時代,好使新婦的豫備不受攔阻。

對生活、聚會、事奉、工作重新估價

 接續特會的負擔,弟兄提醒我們,世局不穩定、疫情蔓延、人心恐慌、環境失控、經濟危機,一切都指向這世代快到一個基本的轉彎點,正是我們以「主的再來和世代的終結」作「重新估價」的時候。

生活—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我們是否在所有事上信靠神,或是還為明天憂慮?我們需要重新估價今天的生活,是否有時代的價值?外面光景越險峻,裏面就越有感覺,神的兒女在這時刻,要從世界拔
根,過帳棚生活。要有這種生活,我們就需要操練認罪悔改並藉著多而透徹的禱告,天天被靈充滿和充溢。



聚會—實行活力排、禱告小組
 各處召會生活仍以「會」為本,以拉人來聚會為路,以聚會人多為貴。但因應疫情的新模式召會生活,禱告小組在網上彼此代禱交通,照顧新人、盡功用,實行生機的生養教建,反而人數加增,肢體被點活,這其實就是活力排。當然疫情過後,我們仍要恢復正常的實體聚會,但因疫情帶來的這新景象,我們必須對召會生活重估,如何實踐從會轉到人,從來轉到去,從大轉到小。

事奉—成全聖徒

 職事的工作,乃是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造基督的身體。馬太福音廿五章奴僕的比喻提醒我們,良善忠心的奴僕,不是固守自己一份的人,乃是成全別人盡責的人。我們的職責乃是成全他人,把所有一他連得從地裏挖出來,叫他們的銀子不埋在世界裏。

工作—開展主的見證

 我們的工作是持守性的,或是開拓性的?倪弟兄曾說:「今天不是應付環境,乃是到各處傳福音,開展主的見證。」政府自6月7日起將大規模鬆綁社會活動,在世人心土鬆軟之時,各樣聚會、行動需要在負擔裏積極規劃,以開展主的見證及神國度的福音。
 求主使我們認準時機,在洪水(疫情)之後築壇獻祭(創八20),奉獻自己為主而活、盡生機功用、成全人,與主行動配合,轉移時代!(參Ron弟兄,特會的負擔和鳥瞰交通,及余潔麟弟兄的一封公開信)(黃啟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