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五章十七節:「所以不要作愚昧人,卻要明白什麼是主的旨意。」神的旨意不在我們為人生活上的許多事,比如我們該找什麼工作,買怎樣的房子居住,或尋求婚姻的對象等。神的旨意不在這些小事上。神的旨意乃是偉大、崇高的旨意。神創造了萬有,萬有是因祂的旨意存在並被創造的(啟四11)。神的旨意乃是要為基督得著一個生機體,就是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神的旨意隱藏在祂裏面,就成了神奧祕的經綸,這奧祕歷世歷代一直隱藏在神裏面,但現今已向新約的信徒照明了。我們是何等的有福,這奧祕如今已向我們揭示出來。要達成神定旨的路,乃是信徒全人天天接受三一神神聖分賜的生活,在神旨意中過聖別的召會生活。這需要我們的配合,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身體生活的開始。

為著召會生活,我們的心需要得堅固
 過聖別的召會生活,與我們全人三部分-靈、魂、體有關。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三章十七節說:「好使你們的心,當我們主耶穌同祂眾聖徒來臨的時候,在我們的神與父面前,得以堅固,在聖別上無可指摘。」在這裏保羅為什麼不說主要堅固我們的靈或我們的魂,卻說主要堅固我們的心。因為我們的心是由我們魂的各部分—心思、情感、意志加上我們的靈的一部分-良心所組成。心是裏面的一扇窗戶,是生命的進出口、生命的開關;心不對了,靈的生命就受了阻礙。箴言四章廿三節說:「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生命的果效發之於心。」我們如何行事為人,乃在於我們有何種的心。


 大多數的基督徒沒有堅固的心,我們的心刻變時翻,時常搖動並且是善變的。特別在新冠肺炎仍在全球肆虐的期間,許多聖徒的心受搖動,召會生活受影響。因此要心得堅固,在聖別上無可指摘,我們的心需要轉向神並且被聖別的靈不斷的更新。大衛是一個合乎神心的人,因為他愛神、花時間親近神。大衛說:「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裏求問。」(詩二七4)花足夠的時間在主的面光中,呼求主的名、禱讀祂的話,被神佔有、並被神的話所浸透。愛神、不斷的尋求神,使我們的心堅固不搖動。

為著召會生活,將我們的全人獻上
 「且願和平的神,親自全然聖別你們,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得以完全,無可指摘。」(帖前五23)這裏「蒙保守」含示主動和被動的意思。神的旨意是要我們過聖別的召會生活,我們要願意來配合。這樣的生活乃是過一種絕對為著神、與神同在,且在神裏面的生活。
 操練過身體的生活,需要我們全人的擺上。首先獻上身體作為討神喜悅的活祭,有分召會各樣的聚會和事奉。接著,我們的心思需要更新而變化,懷疑和恐慌是在心思裏。將心思置於靈就有生命和平安。末了,還要有火熱的靈,靈裏火熱常常服事主。為福音的廣傳禱告,並為需要牧養聖徒代求,召會繁增之路乃在於我們的禱告和牧養。(洪明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