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認識並渴望有分於神高大的旨意,就是要使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時。我們該過什麼樣的生活,好與我們所看見的相配呢?國殤節特會信息第四篇告訴我們該過一種合乎神的心和旨意的生活。

舊約的圖畫
 使徒行傳十三章廿二節:「…就興起大衛作他們的王,又為他作見證說,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乎我心的人,必實行我一切的旨意。」大衛在何事上合乎神心?撒母耳記下第七章記載,大衛看見自己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神的約櫃卻反而在幔子裏,心中有意要為耶和華建造殿宇,這摸著神的心。所以神心所喜悅的乃在於祂的居所,就是今日作為基督身體的召會。以弗所書、希伯來書、羅馬書啟示神偉大旨意的三方面。

為基督得著一個身體作祂的擴大和彰顯
 以弗所書一章廿三節:「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以弗所書一章啟示神偉大的旨意是要得著召會作為基督生機的身體。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廿四節:「…但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神將身體調和在一起,好除去肢體間一切天然的區別和味道,並使之和諧。

享受基督作我們的一切
 希伯來書十章五、七節:「所以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祭物和供物是你不願要的,你卻為我豫備了身體;…於是我說,看哪,我來了,神阿,是要實行你的旨意。』」這裏神的旨意是指基督除去「那先有的」─舊約的祭物,爲要立定自己作「那後來的」─新約的祭物。基督頂替了舊約一切的祭物,祂就轉換了時代,從神的舊造中完成神的新造,我們也就得以在靈裏並藉著享受基督作真正的祭物而敬拜神。

實行身體生活
 羅馬書十二章一至二節:「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這裏神的旨意指的是三至八節所提到,我們眾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每個肢體都有從神所給的恩典而得的不同恩賜。我們一面要對自己有正確的估量,一面要照信心程度盡功用,以實行身體生活(召會生活);而身體生活中,獻上的身體、變化的魂和火熱的靈都是不可缺少的。
新模式召會生活
 神的旨意是要為基督得著一個身體,就需要得著基督作一切祭物和供物的頂替,使我們享受祂作我們的一切,接著我們必須實行身體生活。所以過合乎神的心和旨意的生活就是過召會生活。在疫情當前,我們更應該積極實行身體生活,組成線上小組,每小組週週有禱告及享受基督,並積極運用各種通訊軟體,讓無法到會的聖徒也能在線上與會,好使基督身體上眾肢體都能進入對基督的享受中。這樣的生活就讓基督得著一個身體,作祂的擴大和彰顯。(謝坤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