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啟示接受基督的路
 約翰福音告訴我們接受基督的路,首先乃是藉著喫,在六章主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接受基督的路就是喫祂。惟有我們所喫並接受到裏面作食物的,能作我們生命的供應。今天基督是靈,也是話。每當我們接觸那靈並接觸話,我們就在喫基督。接著,約翰福音七章啟示我們要喝祂。

 主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在喫之後有喝。喫是將糧食接受進來,喝是將水接受進來。我們需要喫,也需要喝。到約翰福音二十章還有呼吸。一面,那靈是「紐瑪」,就是氣。另一面,話也是氣。提摩太後書三章十六節說,聖經都是神的呼出。作為那靈和話,主乃是氣。嚴格的說,僅僅讀主的話,並不能使話進入我們裏面作生命。要使話進入我們裏面作生命,最好的路是藉著吸入。我們若要使那是氣的話進入我們裏面,我們就必須吸入。而僅僅用頭腦讀是不夠的,我們還必須藉著吸入來讀主的話。
呼求、禱告、讀經調和為一,是享受主話的祕訣
 我們裏面有那靈,外面有話;我們有這兩樣最大的恩賜作我們的財富。我們要藉著將讀經、禱告與呼求主名調和一起,好得著這些恩賜。每當我們摸聖經的話時,都必須立刻呼求主的名。我們該有強烈的感覺,若僅僅讀主的話,而沒有呼求主的名,那是很大的損失。每當我們打開主的話來讀,就必須立刻呼求主的名;藉此我們就呼吸。我們呼吸時,也在喝;我們喝時,也在喫。如此,話就進入我們裏面作生命,並作生命的供應。話就會與我們裏面的那靈是一,使我們舒爽,並且使我們得澆灌,滋養,並長大。



藉著主的話,在日常生活中經營基督

 另一面,申命記向我們啟示,我們若要享受主的豐富,就需要在主身上勞苦。當我們打開聖經,呼喊主名,禱讀主話,不過是初步的享受,是把主話的種子接受進來。然而,能不能有收成,在乎我們讓不讓撒到裏頭的種子成長。嗎哪不需要我們經營,迦南地的產物就需要我們經營。許多時候,當我們把主的話接受進來,為著使這種子生長,主就興起環境,許可許多事發生,為要叫我們得益處。我們若願服在祂的手下,接受破碎,接受對付,生命就要在我們裏面長起來。如此,我們就能真正的摸著主,讓主長大,讓主成熟。我們的出產也就不光夠自己喫,還可以供應弟兄姊妹,並且還有上好的一分能帶到聚會來獻給神。

帶來基督的豐富,使我們的聚會成為耶穌的見證
 要有活的、豐富、新鮮並高昂的聚會,就要靠我們眾人,無論年長或年輕的,天天都藉著主的話和靈來經歷並享受基督,使我們能在生活的每一方面出產基督。然後,當我們來到聚會中,就能帶著基督的富餘而來,並將這富餘獻給神。這就是展覽基督。如此,我們的靈會活,見證會新鮮,氣氛也會拔高到天上。在這種聚會中,一切的死亡都被吞滅,主就得著彰顯,父得著榮耀,而我們得著滋養。最後,藉著這樣的聚會,召會就建造起來。這種聚會不僅對我們是滋養,並且非常說服新來的人。這種聚會激發人、啟示人、光照人。參加這種聚會的人,將完全被基督浸透,黑暗和死亡將被吞滅,軟弱將消失,問題將得以解決,需要得著滿足,並且新來的人也將得著益處。這種聚會就是耶穌的見證。(羅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