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肺炎疫情弄得人心惶惶、怔忡不安,帶給許多人各樣的憂慮與困擾,甚至連口罩都得排隊購買,更何況還有媒體不斷播送最新疫情發展。然而,腓利比書四章五節下至七節說:「主是近的。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或許疫情報導仍佔據媒體的重要版面,使我們的身體和聚會受到時間、空間上的限制。但我們仍能尋求在每一個處境中享受基督並經歷祂。讓平安的神在基督裏,在我們的心懷意念前巡查,保守我們平靜安寧。

 最近申命記的信息說到,神的子民需要在美地上經營,才會有出產。農家子弟出身的人都知道,地沒有播種、灌溉、施肥、照顧就一定沒有出產。弟兄姊妹們,過什麼生活,就結什麼果子。世況警惕我們必須深耕屬靈的田地、必須勤撒屬靈的種子、必須澆灌屬靈的樹木—在每時刻儆醒。我們不能倚靠別人來替我們作;我們必須自己動手,否則就無法作成。
 當我們願擔當責任的時候,主就有立場作事。現在社會氛圍仍然緊張,我們卻要繼續在神面前守望,劃定時間在神面前禱告。三三兩兩一同禱告,不拘形式、人數的多寡。我們的禱告同著基督的代求,要衝破外面環境的限制。保守我們自己遠避罪,積極為主、為召會效力,讓神的旨意通行無阻。

傳喜信報佳音,腳蹤何等佳美
 我們是神的兒女理當放膽傳講福音。我們可彼此邀約同伴、提名代禱,去看望問候朋友或弟兄姊妹。有弟兄分享說,以前在聚會中看到弟兄姊妹覺得理所當然,然而最近對於因為天氣寒冷和身體軟弱而不能聚會的聖徒,他就主動打電話去關心問候,許多人的心都因此得到顧惜,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在神眼中,每個禱告的人或小組就是發光的星,在彎曲悖謬的世代中發光。叫我們發光的不是我們的熱心,而是返照這位基督的榮光。


贖回光陰,被神的聖言浸透並泡透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而在靈裏被主充滿。每早晨我們必須把自己真誠地奉獻給主,只為著一個簡單的目的,就是享受並經歷祂。每日清晨在話中享受主,有新的起頭。每一天我們能有三百六十五個新的開始;我們若三百六十四天都失敗了,仍有一次機會過成功的一天。今天我們可能失敗了,但感謝主,明天仍然在這裏等著我們。明天早晨我們將會有另一次機會,有一個新的開始。每二十四個小時就有一個新的機會,讓我們有新的開始,並讓我們得更新。聖徒們,願主恩典持續保守我們,被祂的聖言浸透,一同泡透在祂話裏使神的心意完成。(古文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