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爆發,藉著媒體報導和社群網轉發訊息,在社會上造成恐慌與不安;然而神的兒女應該從聖經得到該有的認識與職責,如同申命記四章六節說:「…因為這就是你們在萬民眼中的智慧和精明;他們聽見…,必說,這大國的人真是智慧精明。」

 在主耶穌升天前門徒曾問祂:「你的來臨和這世代的終結,有什麼兆頭?」(太二四3)主回答說:「民要起來攻打民,國要起來攻打國,到處必有饑荒、地震。這些都是產難的開始。」(7~8)主也說:「地要大大震動,到處必有饑荒和瘟疫。」(路二一11上)主豫言將有戰爭、地震、饑荒和瘟疫,但祂勸我們不要驚惶,並且說:「這些都是產難的開始。」產難是為生產孩子。主明白告訴我們這些災難都為神所用,藉著福音的傳揚(太二四14),為要產生祂的眾子。
 啟示錄六章說到,當羔羊揭開頭四印時,約翰看見了白馬、紅馬、黑馬與灰馬的異象(啟六1~8)。四個騎馬的分別表徵福音、戰爭、饑荒與死亡。那騎在白馬上的拿著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去,勝了又要勝。緊接著基督的升天,白馬開始往前奔跑,騎在馬上的就是基督榮耀的福音。而戰爭、饑荒、瘟疫和死亡,這些事一定會發生,並且愈來愈激烈,一直持續到基督回來。


 面對當前的極端氣候、戰爭、瘟疫、地震,在馬太福音廿四、廿五章,主也揭示了這世代終結獨一的兆頭和我們的職責:
 一、傳揚福音:主說:「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二四14)國度福音的傳揚,將是這世代終結最大的兆頭。當眾人驚惶失措,也正是人心柔軟敞開之時,我們應抓住機會向親友傳揚福音。
 二、儆醒豫備:我們要在黑暗的世代裏為主作見證,照耀出神的靈所發的光。我們是世上的光,如同燈照耀在這黑暗的世代裏,為主作見證,使神得著榮耀。為此,我們不僅需要聖靈的內住,也需要聖靈的充滿。藉操練靈儆醒禱告,求主管制疫情,繼續保守祝福臺灣成為主恢復的苗圃。也為在聖徒中間的疫情彼此代禱,求主保守,使這環境轉成他們的救恩。
 三、忠信精明:我們要運用主所給的恩賜,使主的家業得著繁增,我們就能得賞賜。神聖的話供應給人,作為人心的真抗毒劑。「那一大國的人有神與他們相近,像耶和華我們的神,在我們呼求祂的時候與我們相近?」(申四7)基督自己就是真理的話語與我們相近,我們越傳福音,福音就越豐富;我們越把真理服事給人,真理就越繁增;信徒和召會也都要繁增。
 聖徒們,因著我們仍然在地上生活,一面信靠主的保守,一面也需要注意保健原則。當前在這疫情仍未解除期間,我們注意勤洗手、戴口罩等個人健康保健,若有身體不適就留在家裏,享受神所賜我們的安息與喜樂。另外也要謹慎,免得受許多謠言所迷惑,使信心受到衝擊。願我們與主的行動配合,使疫情的危機成為轉機,使我們過享受話,充滿靈,湧流愛的召會生活。(莊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