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地不僅是流奶與蜜之地,食物充足,其上的礦物也豐富。神將以色列人帶進美地,讓他們因美地的食物得飽足。更要他們為神爭戰,據有並佔有美地,好建造神的殿。美地一切的豐富啟示經歷基督的美妙次序和進展。

 申命記八章七節說:「因為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美地,那地有川,有泉,有源,從谷中和山上流出水來。」九節:「你在那地不缺食物,你必一無所缺;那地石頭是鐵,山內可以挖銅。」這兩節指出,我們開始於喝基督這活泉,藉著喫基督這活糧,然後基督作奶與蜜成為更豐富的供應。美地有豐富的礦物,包括石頭、鐵、山和銅。美地的礦物是顧到神的需要,好產生建造的材料和爭戰的兵器。
 基督是堅實、剛強、可靠的石頭。祂是磐石、基石、房角石和頂石,是神建造的石頭。我們在基督裏,藉著基督被變化成為活石,有分神殿的建造。
 鐵表徵基督作權柄。屬靈的爭戰,不在乎外面能力有多強,而在乎我們有多少權柄。屬靈的權柄是在復活裏,我們若聯於復活的基督,憑祂復活生命而活,就能得著權柄,抵擋神的仇敵,使召會有安全和保護。


 美地的山表徵復活並升天的基督。在基督的升天裏,有真理實際(亞瑪拿)的高峰、爭戰得勝(示尼耳)的高峰、毀滅仇敵(黑門)的高峰。基督升到高天,被立為全宇宙至高的元首。今天,召會要站在作極峰基督的地位上,從事屬靈的爭戰,並贏得勝利。
 銅表徵審判。基督受神審判,被試煉和試驗。驗證主是完全、光明、明亮的一位。基督就能作我們的遮蓋,保護我們的良心,不受撒但的控告。
 在進入美地的爭戰上,約書亞得著耶和華作軍隊元帥的異象。約書亞是神軍隊看得見的元帥,而基督是神軍隊看不見的元帥。實際爭戰的是神,不是我們,是神為我們爭戰。約書亞被神的話佔有,以色列人不只樂意與約書亞同心合意,也與耶和華同心合意。以色列人在肉體裏無法打屬靈的仗,他們要經歷吉甲的行割禮,運用基督的死對付他們的肉體。藉著享受逾越節,赴主的筵席,記念主作我們的救贖主和救主。以色列人在耶利哥城的勝利,是因他們相信神的話、信靠神,聽從以色列軍隊元帥的指示,抬著約櫃高舉基督。這是一幅團體神人的圖畫,是神與人一同行動。百姓安靜與主是一,至終宣揚、呼喊、見證神為我們爭戰。
 聖徒們,當今主的恢復首先是顧到神的需要。我們必須學習約書亞和迦勒為神在地上的權益,與撒但爭戰,好能據有美地,並在其上勞苦經營。同時天天過一種「享受話、充滿靈、湧流愛」的生活,得以產生寶貴的材料,建造神的殿,成為神的彰顯,使神喜悅滿足。(倪威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