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柝聲弟兄說:「非因為神給我們一個特別的呼召、特別的託付,我們並沒有在這裏存在的必要;我們之所以在這裏,乃是因為神給了我們一個特別的呼召。」

這話提醒了我們,當我們定意要忠心實行神命定之路時,我們該受一個身體、一個新人的異象管制,為著主的回來。

 


在一個新人的
異象裏走神命定之路

 召會是基督的身體,重在生命;而召會是一個新人,重在基督這獨一人位。基督的身體是為著行動,新人是為著生活,而生活十之八九在於主張。新人的生活是一種團體的生活;其主張乃是團體的主張。召會帶領我們積極建立福、家、排、區全面平衡的架構,這乃是團體的主張,需要我們團體的走上去。我們需要跟主辦交涉,在團體新人裏我們接受基督作人位來計畫並決定我們該怎樣生活。保羅說:「我若傳福音於我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林前九16)在此看見,保羅為著福音的託付沒有自己的主張。求主給我們持續的恩典,劃出確定的時間,與同伴配搭出外訪人,傳福音、建立家聚會。

 新人實際的生活與福音的傳揚

 我們傳福音出訪是身體的行動,而我們福音的見證,就是我們新人的生活,這使我們能結出常存的果子。以弗所書說到新人的啟示相當高,但說到新人實際的生活時,卻說得相當平易,貼於生活。若是我們去傳耶穌,要有一個好見證擺在眾人面前,傳福音路就在此。我們若是活出新人,就能結實纍纍。活出新人不是立志來達到,我們若常常和主交通,並與眾弟兄姊妹交通,就會自自然然從靈裏活出超越的美德。聖徒們若是彼此相顧,彼此相愛,這會叫親朋好友折服。新人就是一盞照耀在黑暗裏的明燈,許多人要來就近這盞明燈,召會人數也就自然擴增了。

在新人位裏長大並與同伴禱告

 如何在新人位裏長大而活出新人呢?需要藉著迫切的與主辦交涉,藉著天天晨興禱讀主話喫基督,藉著呼求主名喝祂,深深吸入祂。

 我們也該建立與同伴禱告的生活。歌羅西書三章給我們看見,在新人裏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而我們若要活基督,就需要禱告。歌羅西書到了第四章開頭就說:「你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當我們與別人一同有真實的禱告時,就在禱告的靈裏真正是一,摸著一個新人的實際。不住的禱告、真實的禱告也使我們在靈裏,與主是一靈,這樣我們傳福音及家聚會時,我們也不用試著去愛人,自然就會愛人了,因為我們活基督。願主答應你我的禱告,賜給召會繁增之福。(方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