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主恢復裏的聖徒,實在需要有一個異象的認識,認識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創造了一個新人,而神歷代的工作,乃是為著帶進這一個新人的實際出現。人類歷史的演進,不論是政治局勢的變遷,或是現代科技的發展,也都為此效力。主在祂的恢復中,在真理上的帶領也達到了一個境地,恢復了一個新人的啟示。因此,我們需要在一個新人的異象中,在經歷和實行上活出新人的見證。

經歷基督作生命
 基督是聖經的中心和焦點;我們要經歷基督就必須看見祂的所是和所作。祂是完整的神和完全的人,祂成就一切,並且成了賜生命之靈,作為祂美妙身位和超絕工作的總和。我們要主觀的經歷基督,就需要讓這位基督住在我們裏面,我們也住在基督裏面,並且我們是藉著喫祂,享受祂而憑祂活著。我們經歷基督需要認識三個祕訣:話、那靈和信。當我們鮮活的接觸並接受神的話,我們就得著那靈的神聖供備;那靈在我們裏面成為活的信,這信就將基督實化,使我們實際的享受並經歷祂。所以我們需要在神的話上有渴慕並花時間禱讀,藉著禱告和祈求接受主話,話進到我們裏面成為那靈,充滿我們的靈,並擴展到我們的心思裏,成為心思的靈,更新我們的心思,洗滌我們的全人而得著變化。當我們這樣經歷元首基督時,這個新人就在我們裏面產生並藉著祂的身體—召會,實際的被建造並出現在地上。

活出新人作見證

 神已經藉著基督創造了一個新人,我們在召會中得以穿上新人。今天我們所需要的就是活出新人的恩典。這不是藉著我們的立志來達到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你,行出來由不得你(羅七18),所以也不必立志。要看見主的恩典是夠我們用的(林後十二9)。我們若常常和主交通,憑基督作人位,並與眾弟兄姊妹交通,在身體中與基督是一,就會自自然然從靈裏活出超越的美德,而這美德就是從穿上新人,活出新人來的。而新人不是許許多多的個人,乃是一個團體人,我們眾人在基督裏是一個新人,這一個新人就是召會,而召會是光明的,是照耀在黑暗裏的明燈,叫人看見就受吸引並進入,這新人的生活與見證就是神的福音。神的定旨是要得著一個新人來彰顯祂,並且為祂掌權。召會作為一個新人,需要在質與量上得著加強與擴展。我們需要天天堅定持續的為此禱告,並過復興的生活。家聚會與傳福音的實行不是我們的口號,這要成為我們召會生活的實際。(參《一個新人的時代》)(謝君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