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作為一個新人,就是神心意中團體的人,這個新人要完成雙重的定旨,乃是有神的形像以彰顯神,並為著神的國與神的仇敵爭戰。而這新人的原型是基督,並以基督為元首和榜樣。基督的神人生活將祂構成原型,使祂現今在我們裏面得以複製,並活在我們裏面。這是今天我們召會生活團體神人生活的實際。

活在基督第二個人裏面
 在成為肉體裏,基督是人子;沒有人,神的定旨無法在地上成就。而要成就神的定旨,基督需要成為人;基督藉著祂的成為肉體,將無限的神帶進有限的人裏。全宇宙中只有兩個人:頭一個人亞當和第二個人基督。頭一個人是出於地,屬於土;第二個人是出於天。信徒因著出生包括在頭一個人裏面,又藉著重生成為第二個人的一部分,我們都從亞當而出,就是從我們屬人和肉身生命而來。但是有一天,我們聽見福音,我們悔改,我們接受主,就成為第二人的一部分。在基督裏,就在第二個人裏。就著我們是頭一個人的一部分來說,我們的來源是地,性質是屬土的。我們若照天然的觀點,就覺得弟兄姊妹滿了麻煩和問題。我們若在新造裏彼此相看,就不會看見他們的斑點、皺紋。要記得只有第二個人基督的生活,才能成就神創造人的心意。



藉禱告摸著新人實際
 當主耶穌拯救我們時,祂乃是作為那有神聖屬性所充滿之人性美德者,進入我們裏面。祂是賜生命的靈,進入我們裏面,將神帶到我們人裏面,以神的屬性充滿我們的人性美德。這樣的生命從裏面拯救我們,拔高我們的人性美德,聖別並變化我們。所以,基督徒生活就是基督再次活在我們裏面,在我們裏面長大,擴展到我們這人的每一部分,到心思情感和意志裏,用祂那滿了神聖屬性的人性美德充滿我們。基督徒生活不是模仿,不是道德行為,而是基督活在尋求的信徒裏面,祂渴望活在你我裏面。甚至在每天生活最小的事上,祂都要再一次從我們身上活出來。
 我們若要成為第一位神人的複製並活基督這位神人,我們的魂需要被這位是靈的基督所變化。提摩太前書二章八節:「所以,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虔聖的手,隨處禱告。」忿怒與爭論殺死我們的禱告,忿怒是出於我們的情感,爭論是出於我們的心思,這些都是在魂裏。解決這種難處惟一的方法就是讓主從裏面來充滿我們。並且,也在於我們愛祂,一直把自己向祂敞開。正確的禱告、更深的禱告、真實的禱告,乃是使你自己一直愛祂,並向祂敞開。祂充滿你的時候,就為你作成一切,然後你便享受祂的作為。這就是正當且真實的基督徒生活。(羅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