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數記廿四章十七節中說:「必有一星從雅各而出。」這星是指基督。這豫表應驗於馬太福音二章,當主耶穌出生時,有星象家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問說:「那生為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裏?因為祂的星出現的時候,我們看見了,就前來拜祂。」(2)

 聖經豫言基督要如星出現,星象家因著留意星的出現,並跟隨這星就尋得基督。這說出我們現今要得著基督,不只要明白所讀聖經的話,還需要有活的引導,活在與主親密的關係裏。不只基督自己是星,也使我們受基督引導走在正路上,而在召會中成為發光的星。

如何成為眾星發光
 聖經不只給我們看見,我們如何才能跟隨那星;它也給我們看見,我們如何成為一顆星。有兩條路:第一是藉著聖經,第二是憑著聖靈。彼得後書一章十九節給我們第一個祕訣:「我們並有申言者更確定的話,你們留意這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裏出現,你們就作得好了。」我們有確定的話,聖經。但這確定的話並不是星;聖經不是星。我們必須在聖經的話上留意,直到有光從我們裏頭升起—那就是晨星的基督。所以我們打開這一本聖經來讀的時候,就要認定說,我在這裏是接觸一位活的神。從前祂是在隱密的地方,人沒有辦法摸著祂,認識祂;現在祂用話把自己說出來了,祂也就是話,祂就在這個話的裏面。祂現在把祂所呼出來的話擺在我跟前,所以我來讀這個話,接觸這個話,就是接觸祂自己。


 神的話是活的,神的話也就是靈,也就是生命。我們的靈若是碰著神活的話,裏頭的靈定規活而新鮮,豐富明亮,也剛強了。啟示錄三章一節中說:「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這樣說。」主的手不只握住七星,也握住七靈。換句話說,這七靈是與七星合一的。如果我們有主活的話像晨星那樣在裏面出現,並且我們是與七靈合一的,到末了我們便成了眾星。我們不單有星在我們裏面照亮,並且藉著察看這星,隨從聖靈,我們也成了眾星。

每個人都是一顆發光的星

 主對亞伯拉罕說:「我必使你的後裔繁增,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創二二17中)我們基督徒,真正信主的人,乃是亞伯拉罕的真後裔。我們是天上的星;猶太人是亞伯拉罕肉身的後代,是海邊的沙。我們必須在家中、在職場、在鄰里間、在學校等任何時刻裏發光。如果我們是一顆星,沒有人能逃避你的光照。如果我們在那確定的話語上留意,我們裏面便會有星出現;然後若我們忠心的跟隨裏面出現的星,我們便要完全在聖靈裏,結果我們就成了在召會裏發光的星。讚美主,因祂的恩典我們都能成為眾星。馬太福音十三章說到:「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裏,要發光如同太陽。」(43上)今天在黑夜時代中我們需要像星一樣的盡功用。但在要來的國度時代,那些今日像星一樣發光照亮的,要像日頭一樣發光。(莊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