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一萬青年的負擔
 已過剛結束高屏澎大學三週福音節期,總共受浸了143位新人,其中的大專生就有120位。為著這次福音節期能得著這麼多青年人,我們實在很感謝主的祝福。這個每年得一萬青年的負擔,從2009年三月起全臺眾召會就開始吹號,至今已整整十年。

 因此,在這十年約有五、六萬青年人因著這個負擔而受浸得救。這並不是一件小事。主僕李常受弟兄曾有一個夢:有五十萬的臺灣「少年英雄」在全地叩門,並且就在他們傳福音的時候,主耶穌就回來了!這是何等的榮耀。事實上,這也是神自己的夢;當國度的福音傳遍所有居人之地,新婦豫備好了,主耶穌就能回來,神的夢也將得著完滿的實現。

得一萬青年的挑戰
 根據新聞的報導,臺灣不僅少子化,而且人口快速老化,正步上日本後塵。在1992年臺灣人口平均年齡是廿九歲,2002年平均年齡卅三歲,2015年平均年齡則是卅九歲,正在「加速度」的老化。有人也作過統計,全臺眾召會聖徒平均年齡是五十歲。在兩者數據的比較之下,我們可以很輕易得知,目前召會生活聖徒年齡老化情形是相當嚴重的。有人曾說,我們臺灣人口老化是國安問題,而眾召會老化則是主恢復生死攸關的問題。因此,我們若不積極得青年人,再過十年、二十年,聖徒的平均年齡就可能達到六十至七十歲之間。


 我們曾聽聞美國有不少基督教團體把教堂賣給外人,原因就是沒有積極傳福音得青年人,許多年長聖徒逐漸凋零,最後的結局就是關門大吉。這是一個嚴肅的課題,很需要你我一同來關心。
 另外,根據我們的統計,全臺近五來得著卅五歲以下青年人的數目正在逐年下降。在2015年最高有6605位;2016年有6539位;2017年有5648位;去年2018年則掉到4986位。在高屏澎眾召會也是如此,2015年最高有758位;2016年有719位;2017年有518位;去年2018年則掉到427位。可見現在要得青年人,是越來越不容易的事。所以若是光靠社青組、大學組和中學組三個專項來服事是不夠的。我們很需要全召會一起來關心得青年人的負擔,這事刻不容緩。
得一萬青年的憑藉
 使徒行傳四章卅一節:「祈求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放膽講說神的話。」這裏我們看見,神命定為著執行神的行動以成就祂新約經綸的路,完全是憑著三個主要的實質一禱告、那靈與話。2019年還有十到十二月,我們要抓住機會,個個受成全,被編組成軍,藉著迫切的禱告,使我們有那靈作能力來傳播主話。目標每小區每月得救一位新人,藉著結果子,得年青人,好帶進召會的繁增。這需要全召會、全體聖徒一同關心、參與,並同心合意竭力達成。阿們!(吳光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