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與軍隊的編組
 出埃及記三十章給我們看見,在香壇那裏的禱告後,就帶進以色列人的數點,要編組成軍,為神在地上的權益爭戰。民數記一章三節說:「凡以色列中,從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你和亞倫要按他們的軍隊數點。」

 三章十五節又說:「你要按利未人的宗族、家族數點他們;凡一個月以上的男子,都要數點。」從以上兩處經節看到,數點二十歲以上有資格出外爭戰的;數點一個月以上的嬰孩(在會幕周圍)也是為爭戰。表面看來,以色列民是為他們自己爭戰;實際上,他們乃是為著主在地上的見證而戰,因為他們中間有見證的會幕,是神在地上的居所。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百姓不僅與仇敵爭戰,更要得著地土以及安寧的範圍來建立會幕,使神的居所能安全的建立起來。



來到香壇為著神的權益代求

 在摩西時代藉著在香壇代求的禱告,使神迫切要在祂的子民中間有一次人口調查,為使軍隊能被編組起來,為著祂的行動爭戰。在我們到達香壇並留在那裏一段時間之後,就無心為著房子、車子等物質的東西禱告。我們惟一的渴望就是為著主的行動禱告,也會對祂在全地的見證有負擔。我們會把包括身體健康的這些事,都交在主的手中。即使我們外面為著私事或為著健康而有些禱告,但這些事卻不是我們裏面所真正關心的。我們裏面深處所關心的乃是主的恢復、行動和見證。今天主對高雄市召會的眾聖徒也要作一次「軍事人口調查」;凡被數點的人,都有資格為著神在地上的行動爭戰。召會是主今日的見證,需要得著更多的年輕人,更多的新人。年輕人越多,召會就越受保護。若是在高雄市召會有一千位新人來保護召會生活,那該是何等的美妙!

禱告牧養邀請參加特會

 在香壇所獻的代求就是為著生命長大成熟,使軍隊能編組起來。在香壇那裏的代求越多,神的百姓就越迫切要長大;會更加領悟迫切需要成熟。我們的責任就是要照顧青年人,使他們活起來並在生命裏長大。這不是動員出來的;而是靠著禱告、牧養、餧養,並耐心的供應他們生命而產生的。牧養正確的路乃是供應生命,直到在人身上發生了變化。這不是搞組織,而是靠著禱告和供應生命來牧養人。
 真正的屬靈乃在於將基督當作生命供應給人。箴言說:「滋潤人的,必得滋潤。」(十一25下)在召會生活中的屬靈,乃在於供應人生命。盼望有聖徒能起來回應在香壇那裏的代求,而照顧那些灰心的、不參加聚會的人;至少打電話給他們,告訴他們,你希望不久能見到他們。同時可以邀請他們參加9月7、8日兩天的臺灣南區青職特會。相信這種牧養都會幫助並保守他們在召會生活裏。若是我們愛召會,並且照顧身體上的肢體,我們就會有何等榮耀的召會生活!(參《各種年齡都是為主的見證》)(莊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