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啟示的要略
 我們可以用四句標語來概述這要略的重點:「從墮落的轄制中被買來、得救贖、蒙拯救」;「享受基督,領受啟示,在三一神裏被建造起來」;「編組成為祭司軍隊,為神爭戰,與神一同前行」;以及「被神據有,以據有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這些標語結合了出埃及記、利未記和民數記這三卷書的神聖啟示。

 在出埃及記裏啟示出:(一)藉著逾越節,神救贖祂的百姓,並將他們帶出埃及;(二)於行程中他們享受神的同在,神日間在雲柱中,夜間在火柱中,在他們前面行;(三)他們享受神聖的供備,神藉著從天而降的嗎哪及從磐石裂開的活水供應他們並將他們重新構成;(四)約櫃,而約櫃中的律法是神的見證,向他們啟示神自己是愛、光、聖、義的神;(五)作神居所的帳幕,帳幕的豎板是由皂莢木包金作成的;皂莢木板豫表神的子民,金豫表神聖人位,說出神的子民與神建造在一起,作祂的居所。

 在利未記中,啟示出:(一)他們藉著供物與神有交通,使神與人同得享受;(二)以色列人藉著享受基督所豫表的供物而被構成為祭司,並建立祭司體系來事奉神;(三)神訓練祂的子民敬拜並有分於祂,而過聖別、潔淨、喜樂的生活。在民數記中,啟示出:(一)神聖軍隊的成軍,以色列人按著他們的年齡,就是照生命上的成熟被數點,好編組成軍;(二)維持祭司體系,成為祭司軍隊,與神是一、為神爭戰。這要略也說出神對祂所揀選並救贖之人的經綸。舊約書卷中雖然沒有使用「經綸」一辭,但卻有神經綸的圖畫;新約裏則有對神的經綸清楚的講說。神的經綸就是祂的家庭行政,以完成祂的計畫,好成就祂心頭的願望;這願望就是要得著一班人,不僅為祂所創造,更為祂所重生、聖別、變化並模成基督這位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具體化身的形像。至終,這班人要被帶進榮耀裏,被帶進三一神團體的彰顯裏。

祭司軍隊,與神一同並為著神爭戰

 感謝主藉這篇信息再度更新我們的異象,以基督為我們的生活意義、見證、中心、領導、道路與目標。我們不只蒙救贖得重生,藉著每天享受基督、領受神聖的啟示而被更新、變化;與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同被建造,成為祂的國和祂的家,作祂地上的居所,為著祂的見證,而這居所與見證就是今天的召會。雖然我們的生活常像在大而可畏的曠野中,有各種的試煉、苦難甚至失敗,但神聖的眷顧與供應也一路隨著我們,因我們有基督這耶和華的使者在前頭帶領我們,祂的同在必與我們同去,我們只須跟隨祂往前經過一個又一個的站口,我們每天的生活就享受基督作美地。也求主賜給我們對生命長大成熟的羨慕,好被編組成為祭司軍隊,與眾聖徒配搭建造,為自己也為召會禱告來執行神的聖別爭戰,使召會藉著福音與家聚會得著更多年輕人,並使他們受成全得裝備,成為被神據有以據有基督作美地的年輕一代,使神的經綸得著成就!(謝坤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