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力追求基督
 保羅弟兄經歷基督,並享受基督到很高的境界,但他仍是宣告說:「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或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腓三12~14)

 「竭力追求」,原文與逼迫同字,也有竭力向前、追趕之意。保羅是這樣的奔跑賽程,為要得著獎賞,並達到成熟。保羅在得救前,逼迫基督徒;得救後,他竭力追求基督到一個地步,也是逼迫基督,不過是在正面上。保羅竭力追求基督乃是要取得基督,意思是贏得、抓住、據有、握住基督!他為著要贏得基督到最完滿的地步,保羅不但拋棄他在猶太教裏的經歷,也不停留在他已往對基督的經歷中,他乃是忘記背後。不論已往的經歷多真實,我們若停留其中,懷記不忘,就會受阻撓,不能進一步追求基督。我們需要受提醒!
 基督的豐富追測不盡,有廣闊的範圍讓我們去取得。保羅乃是努力向前,要達到這範圍的極限,達到標竿,也就是說達到最完滿的享受基督,贏得基督。
 甚至保羅弟兄在十五節勸勉我們長成的人要思念這事,就是對成熟的,完全的聖徒說的。成熟是個階段。我們也許是成熟的,但不一定完全成熟。這裏「長成的人」是相對的,是相對的成熟,既不是小孩子,也不是完全的成熟。因此,需要進一步的追求,進一步的長大。他說到要思念這事,就是專注於追求並贏得基督到極點。當我們的心思這樣被佔有,我們就有相同的心思,思念相同的事,甚至思念同一件事,就是完全贏得基督,在魂裏聯結,同魂(二20),並且成為一魂。如此就能與眾聖徒團體的經歷基督,且享受基督,使基督的身體得以建造起來(腓三12~15註)!


享受豐富美地
 太好了!這週起,全召會將一同以十二週的時間,繼續進入並享受民數記結晶讀經(二)的晨興聖言之豐富供應。從神的經綸來看,神呼召以色列人的目標,乃是要他們進入應許之地,據有那地,以享受那地的豐富。然而,他們雖然都藉著逾越節蒙了救贖,脫離了埃及,進入曠野,享受神的神聖供備─嗎哪和活水,並被帶到神的山,接受神和神居所─帳幕─的啟示。但因著他們的惡行─多次發怨言、背叛和不信,幾乎全數倒斃在曠野,無法進入美地,連摩西也不能。惟有約書亞和迦勒得以帶領新的一代,進了美地(民十四27~30)。這表徵我們雖然藉著基督蒙了救贖,脫離了撒但的轄制,也被帶進神經綸的啟示中,我們仍可能無法達到神呼召我們的目標,就是進入我們美地─基督。這對所有新約的信徒,該是嚴肅的警告。
 願主得著我們每一位聖徒,藉著十二週,每一天竭力追求並享受晨興聖言且被構成,在生命上長大達到成熟,與眾聖徒成為神的軍隊,為保護神的權益和神的行動爭戰,以贏得基督這美地!(楊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