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神持續在祂的恢復裏,藉著新約的職事向眾召會說話,特別是一年兩次的結晶讀經訓練,將聖經一卷又一卷書中關於神經綸的奧祕向我們啟示。舊約是描繪神經綸的圖畫;新約則是對神經綸清楚的說明。

 所謂「結晶讀經」就是用全本聖經來解開這 一幅幅的圖畫,使我們得著神經綸完整的啟示。這次夏季訓練繼續追求民數記,是為《民數記結晶讀經(二)》。民數記共有卅六章,我們從這卷書可以看見三件事:軍隊的編組、軍隊的行程、軍隊的爭戰。

神聖啟示的要略
 這次十二篇信息頭兩篇為一組。第一篇「出埃及記、利未記和民數記中,關於神對祂所揀選並救贖之人的經綸這神聖啟示的要略」。這篇題乃是民數記生命讀經第四十九至五十三篇的篇題。弟兄們也從《包羅萬有的基督》書中第九至十二篇的信息說到這三卷書神聖經綸的要略,從逾越節接受救贖開始、神的同在、神聖的供備,至終藉著祭司的事奉,從事爭戰。第二篇「編組成軍以保護神的見證,並為著祂在地上的行動爭戰,所需要的長大與成熟」,為了能出去打仗,以色列男丁需要至少年滿二十歲;這與長大、成熟有關。在主今日的恢復裏,我們急切需要為著編組成為神的軍隊所要求的長大與成熟(弗四12~16)。

基督這包羅萬有者
 從第三篇開始到第七篇,有五篇說到這位基督—包羅萬有的啟示。第三篇「更換飲食,喫屬天的基督這屬天嗎哪的實際,使我們由基督重新構成,成為神的居所」;第四篇「吩咐磐石好飲於那靈這生命的水,以及挖井好讓那靈這生命的水在我們裏面自由的湧流」;第五篇「除污穢的水」;第六篇「由銅蛇所豫表的基督」;第七篇「包羅萬有的基督是按照神的選擇所分給眾聖徒的分,作他們神聖的基業,給他們享受」。這五篇的關鍵詞:屬天的嗎哪、裂開的磐石、除污穢的水、銅蛇、和基督是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第八篇「權柄、背叛、對代表權柄的表白、以及神正確的代表」。神是最高的權柄;祂有一切的權柄。正確代表神的人必須順服權柄,領悟他在自己裏面沒有權柄,並且是活在基督復活生命裏的人。第九篇「摩西願意耶和華所有的百姓都是申言者」。新約給我們看見,神要我們得救並重生的人都作申言者說話。第十篇「基督是從雅各而出的星」。十一篇「全足者的異象—對神子民的神聖眼光」。這兩篇結晶乃是外邦申言者巴蘭說到對基督的豫言。我們也需要被帶到看見全足者的異象,好對神的子民有神聖的眼光。

真理有裝備、生命有長大
 第十二篇是結論「屬靈爭戰的需要以及神的子民編組成軍,豫備好爭戰」。在主的恢復裏,我們是在戰場上;我們若要據有基督這美地,以成就神的定旨,就必須爭戰,敵擋並擊敗撒但的權勢。願我們都能有分這次職事的訓練,踴躍參加召會所預備的現場訓練或錄影訓練,好使我們在真理上有裝備;並在生命上長大達到成熟,成為團體的得勝者。(洪明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