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徒往加利利去,在山上與祂相見

 馬太福音廿八章十六節說:「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給他們指定的山上。」國度的憲法是在山上頒佈的,屬天的王是在高山上變化形像的,關於這世代的預言也是在山上講說的。現在為著神新約的經綸,門徒需要再上山去。而我們惟有在高山之上,才能看清新約的經綸。

向門徒顯現,並受他們敬拜

 十七節繼續說:「他們見了耶穌,就拜祂,然而還有人疑惑。」門徒見了復活的王,他們不作別的,只敬拜祂;但他們中間仍有人疑惑、猶豫、遲遲不能承認祂在復活裏。

宣告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祂了

 十八節說:「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主在神性裏為神的獨生子,已經有管理萬有的權柄;然而,祂在人性裏為人子,作屬天之國的王,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是在祂復活之後賜給祂的。

囑咐門徒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十九節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我們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使…作…門徒」是一個很強的辭。門徒藉著將不信的萬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而使他們作主的門徒。這意思是說,我們應當在人信主之後,立即給他們施浸。藉著給人施浸,使人作主的門徒,就是使他們成為諸天之國的國民。我們必須將他們放到神自己裏面,然後我們才將他們放到神的國裏。

 因為所有的權柄都已經賜給屬天的王了,祂就差遣門徒去,使萬民作祂的門徒。他們是帶著祂的權柄去的。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就是使外邦人成為國度的子民,好在這地上,就在今天,建立祂的國,就是召會。主不是囑咐門徒去傳福音,乃是去使萬民作祂的門徒。兩者的不同在於傳福音僅僅是帶領罪人得救,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乃是使外邦人成為國度的子民。我們受主差遣,不僅要帶人得救,也要使萬民作主的門徒。這是國度的事。

應許天天與門徒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二十節下半,主告訴門徒:「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屬天的王是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在這裏祂應許要在祂的復活裏,帶著所有的權柄,天天與我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就是直到這世代的末了。因此,無論在哪裏,只要我們被聚集到祂的名裏,祂就在我們中間。主是在國度裏與國度子民同在的王,祂天天與我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今天就包括在天天裏面。主今天與我們同在,明天也要與我們同在。沒有一天例外。祂要與我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今天的問題是誰認識這福音?誰能傳這福音?誰能接受這福音的託付?無疑的這託付和責任是在主恢復的眾召會身上。要傳這福音,就必須在召會中,操練過國度的生活,顯出國度的實際,並且傳揚國度的福音,將人浸入三一神的名裏,使他們成為三一神的複製與繁增。(盧加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