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16日有近四十位高雄市召會長老、大區負責及同工弟兄們,下半年的蒙恩與往前,出代價一同參加「2019下半年展望事奉交通暨相調聚會」。

很寶貝個個弟兄們都是在生命上儆醒的童女,更是在服事上忠信的奴僕。所以,在這次的聚會中,除了回顧已過2018年的計劃和實施結果的研討,各大區也交通蒙恩,彼此燈光對照,為要尋求出各區得人和留人的關鍵。更重要的是為著全召會的繁增尋求突破的路。於是特別在「增區長排,開區到家」、「開兒童排、永續經營」及「藉社青排、得青年人」有具體的計畫和預算。

增區長排、開區到家

 李常受弟兄曾說:「我們要看見,不分排,不分家,繁增可能就到此為止,弟兄姊妹要受造就,就大受限制了。」(《新路實行的異象與具體步驟》152頁)因此,召會要能繁增,就必須增區長排,好使更多聖徒盡生機的功用。而且按照撒母耳記下六章十一節:「耶和華的約櫃停在迦特人俄別以東家中三個月;耶和華賜福給俄別以東和他的全家。」可見開區到家不僅能盡生機功用,還是抓住神祝福的好機會。再者,召會要繁增,必須要有預算。所以,在2018年的展望交通中我們訂下年增率百分之五的預算:「五年達五千」。目前全召會有150個小區,每區平均25人,為要達到五千人這個目標,我們至少要再增出50個小區。因此,求主在高雄市召會興起更多「俄別以東的家」,好使全召會一同承受神所賜繁增的祝福。

開兒童排、永續經營

 近年來由於少子化、高齡化,帶來許多社會嚴重問題,如此國家即將迎接的鉅變,已經成為臺灣的國安問題。如今在召會生活中,我們也開始要面對這個嚴重的衝擊。當有一天我們回頭一看,最想看到的是什麼呢?是「膝下無子」,還是「兒孫滿堂」?全召會目前僅約百分之四十六點五的小區有兒童排。我們可能有許多青少年已升上高中、大學,可是回頭一看,底下卻沒有源源不絕的兒童產生,這似乎叫我們警覺到有斷代絕後的危機。若是以召會生活人口金字塔圖示各小區的聖徒年齡結構,我們的小區可能在面臨著嚴重的「國安問題」。因此,我們的社區經營都需要從兒童事奉為首要切入點,在各小區建立兒童事奉團。好使每個小區都能成為各種年齡層都有的平衡大家庭。

藉社青排、得青年人

 社青是兒童、青少年、大專服事的總收成,也是進入盡功用的關鍵階段。然而,社青服事可能是我們最容易忽略的專項服事。我們要看見撒但今日乃竭力破壞青年人,所以需要更積極得著青年人、並牧養青年人。而社青服事的關鍵乃是興起更多的關心家和建立社青排。感謝主,在已過622日的社青相調暨成全特會,原本報名社青聖徒180位,關心家111位,共計291位。結果當天第一堂共計來了超過340位與會。可見開始有越來越多的聖徒起來重視社青聖徒的服事。我們祈求主使更多社青人人入排,好在各區各排得著大量的青年人。阿們!(吳光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