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有雙重的身分,在生命上,我們是童女,我們需要儆醒,需要買油;而在服事上,我們是奴僕,我們需要忠信,需要運用恩賜。

 馬太福音廿五章一至四節說:「諸天的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她們的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精明的。愚拙的拿著她們的燈,卻沒有帶著油;但精明的拿著她們的燈,又在器皿裏帶著油。」當主再來的時候,不是要照著我們犯了多少罪來審判我們,而是要照著我們器皿裏有多少油來審判我們。
 我們有聖靈在我們重生的靈裏;但問題是,我們是否有額外的聖靈在我們魂裏,浸透我們的所是。進到我們靈裏的聖靈是白白賜給的;但充滿我們全人、浸透我們魂的那靈,是必須去買的,是必須出代價去得的。我們要夠資格進入新郎的婚筵,就該天天買油,將油積存在我們的器皿裏。我們需要過一種生活,在作任何事上總不浪費時間,而買額外的油。我們需要禱告:「主,我不願在不儆醒之下作任何事,不願作任何事而不是在買油。我願隨時在任何事上買油。否則,就是浪費我的時間。」


 我們需要有裏面的充滿,我們也需要外面的活動,在服事方面,我們外面需要十分活躍。馬太福音廿五章十四節說:「這人把他的家業交給他的奴僕。」交給奴僕的家業包括福音、真理、信徒和召會。十五節說:「按照各人的才幹,個別的給了一個五他連得銀子,一個二他連得,一個一他連得。」這些銀子乃是屬靈的恩賜。我們每個人至少都有一他連得,不要說別人有教導的恩賜,但你沒有那樣的恩賜;所有主的僕人都為著他們的使命,領受了恩賜。倪弟兄在《教會的路》這本書說,五個一他連得恩賜的肢體,就等於一個五他連得恩賜的人,我們需要忠信的運用我們的一他連得銀子。
 我們要成為忠信的,路就是散佈主的話,這話對每一個飢渴的人乃是食物。誰要去餧養飢渴的罪人?我們都必須說,「我去!」許多基督徒幾乎沒有什麼真理,他們不在意神的話,也不明白有多少豐富在其中。但靠著主的憐憫,祂向我們打開祂的話,我們該受責難並背負重擔。我們應當出去,我們若不出去,誰要出去?
 我們必須問自己,我們花了多少時間帶著福音單張、聖經去訪問人,我們是否持續、定時、帶著真誠的負擔去拜訪你的一個鄰居。你若這樣作,一週過一週,你就要看見結果。你甚至還沒有撒種,你就不能說收割是困難的。你必須撒種並澆灌,一段時間之後,按照生命的律,有些東西就要長大。我們都必須自問,是否盡了自己的責任,有一天我們都要站在審判臺前,巴望我們能聽見主說:「好,良善又忠信的奴僕。」(摘自《實行主當前行動之路》)(楊明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