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要得著擴增,首先需要讓神的國在我們裏面發展。召會的擴增不能僅有外面人數擴增,卻沒有裏面基督的加增,這在神眼中是沒有意義的,神的心意乃是我們裏面基督的加增而帶進外面人數的擴增。所以我們若盼望召會的人數擴增,就要讓神的國—基督自己作神聖生命的種子在我們擴展、發展。

 正確召會人數的擴增乃是神的國,神聖生命在我們裏面擴增的結果。今天我們盼望召會人數年年擴增,就要注意如何讓神的國、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擴展、發展。神聖生命的發展是需要我們合作、配合。我們需要有兩方面的操練:(一)建立晨興生活。藉著晨興,天天喫喝享受主,神聖生命才能長大,豐豐富富進入神的國。(二)建立禱告的生活。藉著禱告,與主有個人、私下、情深的交通,深根在基督裏,過一個「往下扎根,向上結果」的生活。藉著天天晨興禱告的生活,住在主裏面,自然就多結果子,帶進生命的繁增、人數的擴增。


第二,為著召會的擴增,過國度生活,實行活力排。馬太福音十八章啟示我們,如何過國度的生活,實行活力排。(一)聚集到主的名裏,「因為無論在那裏,有兩三個人被聚集到我的名裏,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20)這是活力排的實際。這兩三個人是被聚集到主的名裏,為著祂的定旨,而不是被聚集到他們的名裏,為著他們的目的。(二)為著顧到軟弱犯罪者的代禱。「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捆綁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凡你們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18)我們該藉著捆綁和釋放的禱告,挽回軟弱犯罪的聖徒。這是活力排的禱告。(三)活力排要活出一種光景就是十九節所說的,在他們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諧一致。排裏要有和諧一致,同心合意的光景,就要操練彼此赦免,如同主在廿二節赦免弟兄七十個七次。在排裏難免有彼此得罪的情形,惟有學習彼此赦免才能維持排裏面的和諧一致、同心合意。如此我們的排定規吸引人,主就會將得救的人加給我們,而帶進排人數的擴增。
第三,為著召會的擴增,必須傳國度的福音,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一)為什麼要傳國度的福音,因為主的恢復有一個託付要把主帶回來。主要回來光傳恩典、赦罪、生命的福音是不夠的,主在馬太福音廿四章十四節,啟示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主才會回來。(二)如何傳國度的福音。我們每一次出去傳福音須有夠多的禱告而被靈充滿,帶著三一神權柄出去,是祂與我們同去,這樣我們傳講才會滿了權柄和能力,叫人相信我們所傳國度的福音。(三)我們傳國度的福音有一目的,就是使萬民作主的門徒。要使萬民作主的門徒有兩步驟:一是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使他們成為國度的子民。二是藉著家聚會,將主所吩咐我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使他們構成為主的門徒。我們若傳國度的福音,實行家聚會教導神聖的真理,天天實行這兩件事,主將應許我們,天天與我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願主得著我們眾人,藉著操練過國度的生活,使召會得著擴增,天天享受主的同在,直到主回來,阿們。(郭尹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