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主在地上的行動所要成就的,乃是要得著足夠的領土,藉著傳揚國度的福音,並藉著建立召會作為國度的實行,讓主能得著一個立足點,就是在地上得著灘頭堡。這使祂能帶著祂的新婦軍隊,也就是祂的戰士妻子回來,得著祂從神所領受的全地。

主的軍隊要能爭戰,端視於心與態度;我們的心是否愛神,我們的態度是否絕對。我們必須先是一個愛神的人,活在神聖羅曼史的實際裏,活在與主新婚的關係中,與主有極深的愛與合一,才能一直爭戰抵擋神的仇敵。你若不愛主,就不能為主爭戰;惟有那些對主滿了情愛的人,才夠資格與神的仇敵爭戰。另一面我們態度是否絕對,就取決於我們願不願意揀選成為今日的拿細耳人。
 人類中間獨一的拿細耳人是主耶穌;拿細耳人豫表基督在祂的人性裏絕對為神活著。主耶穌在祂的人性生活裏,一生一世都喫奶油(最豐富的恩典)與蜂蜜(最甘甜的愛);這使祂能拒絕惡的,揀選父旨意中的善(賽七14~15)。一個人能揀選父的旨意,原因乃是享受基督作最豐富的恩典與最甘甜的愛。這會成為支持我們的能力,使我們能揀選成為今日的拿細耳人。


 要成為拿細耳人需有四個絕對:一、絕對拒絕屬世的享樂;二、絕對服從神的權柄;三、絕對勝過天然的情感;四、絕對勝過死亡的玷污。神渴望祂所有的子民都是拿細耳人,能絕對且徹底的成為聖別,分別出來歸給神,就是不為著別的事物,只為著神,只為著神的滿足,而成為耶穌的見證。今天我們要成為拿細耳人,不是光靠著我們立志能達得到的,若憑著自己的立志,我們能拒絕屬世的享樂嗎?我們還得承認,主阿!我做不來,主阿!惟有你是,我不是。而要成為拿細耳人惟一的路乃是藉著喫。主如何是藉著喫奶油(最豐富的恩典)與蜂蜜(最甘甜的愛)而能棄惡擇善,我們也是藉著享受基督作最豐富的恩典與最甘甜的愛,而能成為這獨一的拿細耳人的複製。實在不是這世界不可愛,乃是我們的主更可愛,我們越受主的愛吸引,越享受祂的恩典和甘甜的愛,世界的引誘才得以一層一層地脫落。
 民數記十章一至四節:「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要作兩枝銀號,都要錘出來的,用以招聚會眾,並叫眾營起行。吹這兩枝號的時候,全會眾要到你那裏,聚集在會幕門口。若單吹一枝,眾首領,就是以色列軍中的統領,要聚集到你那裏。」現今全召會正吹著福音的號聲,即日起至3月9日正是高屏澎大學福音節期的行動,受浸目標111位,留人目標69位。而三月全召會福音月行動的號聲,也已吹響,為此3月5日全召會禱告事奉交通聚會,期望眾聖徒能一同再被召聚起來,在一致的號聲中一起行動。在主軍隊的大纛之下,我們是否已經預備好入伍了,在各大區、小區、小排中被編組成軍,跟隨這位騎著福音白馬的,在全召會的福音行動中爭戰得勝,為主得人得地。(羅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