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神已將主的恩典作成盛大的筵席,在每天的生活中作我們的享受。所以我們在年終時,要好好來享受、數算這些恩典。

喫神聖的筵席
 肥牛犢的筵席已經備齊,這是我們永遠的定命;路加福音十五章廿三節已指出,基督徒的生活該是享受的生活—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讓我們喫喝快樂。浪子回到父家的結果,是他和家裏的人都能喫喝快樂,基督徒的生活就該是這樣享受的生活。肥牛犢表徵豐富的基督,我們要喫基督,喝那靈,因享受父家的豐富而歡喜快樂。喫肥牛犢,也表徵享受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作我們的恩典;就是享受耶穌基督之靈作我們全備的供應;就是享受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也就是享受基督這包羅萬有、流奶與蜜的美地,作我們的滿足和安息。
 藉著這樣的享受,神要從舊造產生新造。新造完全是從神聖生命造出來的,就是我們的全人—靈、魂、體,完全與神這神聖、無限大能、無量豐富、不能毀壞的永遠生命完全畢像畢肖。兒子長大後,在生命與身量上與父親一樣,是天經地義的事。



享神完整救恩

 在創造裏,神用六天為人創造了一切之後,第六天要結束的時候才把人造出來。接著,人就享受第七天的安息,就享受神一切的創造,神人就同得安息。新造也是如此。神在基督裏,藉著基督的死和復活已經完成了新造。聖經說:「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林後五17中)請注意,聖經不是說,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將來就是新造。乃是說,若有人在基督裏,他現在就是新造。今天我們只要在基督裏,我們就是新造,這是神已經完成的工作,也是父為我們所預備完整的救恩。

世界正大遭饑荒
 我們常會因為召會生活太無聊,而離開到世界裏生活。但是,回家吧!不要再作浪子,在世界裏會耗盡我們的一切。不要以為世界到處都是食物,到處都是金銀財寶。不,世界實在是大遭饑荒。在世界,我們會貧窮,因為太飢餓,就與豬搶喫豆莢,還喫不到。不要羨慕別人有高職位,高薪資,這是豆莢。回家吧!不要再忍受掙扎、壓制、掛慮、憂愁和痛苦,我們要回到神的家享受父家的豐富,享受滿足和安息。

快來享受禧年生活

 基督徒的生活,就是享受禧年的生活,沒有掙扎、壓制、掛慮、憂愁和痛苦,卻有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作我們的享受、滿足和安息。「禧年」就是無憂無慮、無牽無掛、無缺無乏、無病無災,什麼難處都沒有,什麼都是好處;因此,一切應心,萬事如意,逍遙自在,狂喜歡騰。這一切都是神在基督裏所已經完成的工作,肥牛犢的筵席主已經備齊,我們只要回家,在基督裏享受就得著了。
 高雄巿召會在今年年終,除了有各照顧區的大型感恩集調之外,還有各大區或各小區年終數算主恩典的聚集,請眾聖徒能一起共沐主恩,都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展望明年的每一天都能恩上加恩。父阿!願你的兒女都能看見,你所量給的每一天都是恩典,不是折磨;願你的兒女都能看見,你那超越知識的大愛。(陳恭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