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歷史裏的鳳山地區
 鳳山區(行政區)位於高雄市中間偏南方,北與鳥松區接壤,西臨三民區、苓雅區、前鎮區,東、南面則為大寮區、小港區,人口約35.9萬人,為目前高雄市人口數最多的轄區。在鳳山區的地理範圍內,不僅有市議會遷址設置於此,且更有嶄新的衛武營、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等國家級藝文設施。

因此無論就人口數量、地理位置、人潮往來等而言,鳳山都是未來城市發展的重點區域。而召會南三照顧區內,無論是合併前原高雄市的瑞隆、五甲大區,或是原高雄縣的曹公、青年、中山等大區,各會所及聖徒分布也幾乎全部都在鳳山區範圍內,可見鳳山區在地理位置上有其獨特的重要性。

神聖歷史裏的鳳山見證
 原鳳山曹公路會所始建於1959年,當時弟兄們極有眼光的在非常靠近鳳山火車站前的曹公路段購得此一用地。初期經費只夠興建一樓高之會所,迄至1973年再增建二樓會場,故直至今年,原曹公路會所已使用近60年整。在這漫長的60年歲月裏,難以計數的聖徒們在此聽見福音、受浸得救,接受牧養和成全,享受召會生活的豐富甜美,使主在鳳山地區的見證剛強明亮。而許多聖徒更從這裏將枝條探出牆外,成為全臺乃至全球各地背負召會見證的柱子。因此原曹公路會所在這60年間,的確承載了神聖歷史在此地的榮耀發展。


 然而近十年以來,原曹公路會所建物結構每況愈下,屋齡老舊破損嚴重,弟兄們在禱告和交通裏深覺有改建之必要。聖徒們遂紛紛慷慨奉獻,歷年累積奉獻款高達3千餘萬元。弟兄們也逐漸展開改建作業,終於今年六月將迄立近60年的原曹公路會所完全拆除,進入正式改建的階段。
 按照預訂規劃,新曹公路會所將於明年十月間完成土建工程,可望於2020年間正式啟用。屆時,隨著鐵路地下化全部完工,鳳山火車站前後的曹公路及文衡路將會打通接連,此地更將成為人潮和車流匯集的重鎮。新曹公路會所也將承託金燈臺的明亮見證,繼續譜寫主在鳳山地區的神聖歷史。

每人一萬為鳳山 每月一千同建造

 新曹公路會所改建總工程款(含土建及裝修、採購)約需6,600萬元,因歷年來鳳山及各地聖徒之奉獻已有約三千餘萬元,故弟兄在身體的交通裏,盼望全召會眾聖徒都能在主前面,為此新會所的蓋造每人擺上至少一萬元的奉獻。因此在約一年的工期內,平均只須每月奉獻一千元,即可有分建造曹公路會所的神聖歷史。
 求主記念我們每一位,願意抓住機會獻上二個小錢,「當你正把別人呼召,莫把我漏掉!」(施一帆)

圖1、新曹公路會所3D模擬圖


圖2、新曹公路會所位置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