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十二章廿六至廿九節:「若撒但趕逐撒但,他就自相分爭,他的國怎能站得住?…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人怎能進壯者家裏,搶奪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綁那壯者,才能洗劫他的家。」這段話有幾個重點都與屬靈的爭戰有關。

 第一,有撒但的國。第二,主靠著神的靈趕鬼,就是神的國臨到人中間了。可見靠著神的靈趕鬼,才能帶進神的國,這是屬靈的爭戰。第三,靠著神的靈趕鬼,既是神的國臨到,那麼在鬼沒有被趕出之先,就是撒但的國掌權。第四,壯者就是撒但。撒但乃是一個壯者,他有所霸佔並據有。第五,世上的人,一面是撒但國裏的百姓,一面也是撒但家裏的所有物。這裏說,有一個人進到壯者家裏,搶奪他的家具,就是指著主來到撒但的國裏將他所霸佔、據有的人搶救出來。第六,人要洗劫壯者的家,必須先捆綁那壯者。這就是說,主來搶救我們,必須先勝過撒但,把他捆綁起來。
 從主耶穌出來作工開始,直到祂再來,所有屬神的人要認識,在地上為神所作的一切,都是屬靈的爭戰。神就是要藉著屬乎祂的人,把撒但擄去的人搶救回來,而奪回撒但所霸佔的地。



屬靈的工作都是爭戰
 今天地上既是神和撒但兩個國在交戰,就我們為神所作的工,不論是何方式,只要是屬靈的事,其性質都是爭戰。例如傳福音,行傳廿六章十八節:「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歸向神。」這給我們看見,不僅叫人眼睛得開,脫離黑暗,更是叫人脫離撒但的權勢。所以傳福音,完全是屬靈的爭戰,為要把撒但的權勢從人身上趕出去,而帶進神的國。
 哥林多後書十章三至五節說:「我們雖然在肉體中行事,卻不照著肉體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肉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倒堅固的營壘,將理論和各樣阻擋人認識神而立起的高寨,都攻倒了,又將各樣的思想擄來,使牠順從基督。」這些話給我們看見,一個基督徒雖然得救了,他裏面的心思意念,可能有相當成分還是撒但堅固的營壘,他許多思想、觀念,可能還是撒但所霸佔的據點。所以牧養聖徒,也是藉著爭戰,把撒但在聖徒裏面的營壘、據點,一一攻破,將他們的心思意念,都擄回來歸順基督。(參《生命的經歷》第十八篇)

當你爭戰的日子,你民要以奉獻為彩飾,甘心獻上自己;你的少年人對你必如清晨所產的甘露
 當基督爭戰的日子,祂民要「以奉獻為彩飾,甘心獻上自己。」(詩一一〇3)在主眼中,甘心的奉獻是一種彩飾。我們若甘心將自己獻給主,就會以神聖、屬天的彩飾得著美化。基督喜歡那些將自己獻給祂為甘心祭的人,但祂仍需要一些甘露滋潤祂。這甘露來自「清晨」。我們需要在清晨被孕育為滋潤基督的甘露。我們早晨早起,就有機會成為清晨所產的甘露,用以滋潤基督。基督若沒有得著滋潤,就會枯乾,我們也會枯乾。願我們都成為清晨所孕育並產生的甘露,使主得著滋潤。(莊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