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過6月9至10日,全召會的長老、大區負責弟兄及全時間同工們特別從各區繁重的服事中抽出二天一夜的時間,一同專心進入今年下半年的「全召會展望事奉交通」。
弟兄們在聚會中研討二個攸關召會未來往前的重要議題:「年增率百分之五的未來展望:『人數:五年達五千』與『大區:每年增三個區,五年到五十』的規劃」,以及「得著社青聖徒:增加社青人數比例與社青入排」。這次的展望交通特別之處在於,弟兄們也談「人數」,但不只談下半年,更是談未來五年、十年。弟兄們仍談青年人,但不只談「有負擔」,更是談如何「人人有負擔」。這二個議題,一個是連於召會未來的擴增,一個是連於召會未來的盼望,二者都與召會的「未來」,有至為深遠的關係。
 
展望未來—五年達五千
 召會要在未來的五年達到五千人,就必須每年在人數上有百分之五的增長率。百分之五看似不容易,但實際算來,每個小區如果是二十人聚集,那今年只需要多增加一位聖徒穩定聚會,如果是四十人聚集,今年也只需要多增加二位。換句話說,每個區在每年的繁增上,都只需要多增加一到二位聖徒穩定在召會生活中。所以,這樣的人數目標不是替我們的召會生活增加更多無謂的重擔和壓力,而是藉此提醒我們,我們的召會生活必須一直保有積極的活力:對著我們身旁同過召會生活的聖徒,要用更寬宏的心對待他們,使每個人都在生活中有享受,在生命上有長進;對著召會中的新人和朋友,要更有負擔且持續地與他們接觸,有家聚會的牧養和供應,使他們摸著主而穩固在召會生活裏,從而使「聖徒能認同,新人樂留下,浪子願回家」。
 
得著社青—人人有負擔
 另一方面,受限城市的經濟發展,我們常感嘆青年人謀職不易、工作繁忙疲累,導致社青聖徒無法穩定留在召會生活中。但如果主耶穌在約翰福音廿一章,都能以柔細的照顧和親切的牧養,使那位灰心無望、失敗軟弱,放棄希望而跑到提比哩亞海邊打魚的青年彼得,重新得著供應而願意跟隨,相信我們只要人人有負擔,藉著身體的配搭,為社青聖徒建立多重而交織的關懷,柔細地照顧他們各樣的需要,我們也能得著更多的社青聖徒,使召會生活滿了年輕的活力,滿了未來的盼望。
 
奉獻今天—因愛同牧養
 當年老的彼得在彼得前書五章二節對著他所愛的聖徒們說到「務要牧養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時,也許可視為他對約翰福音廿一章那一段:被主牧養「來喫早飯」、和主交通「你愛我麼?」、受主呼召「你餧養我的羊」、「你跟從我罷」之甜美經歷的回應—我的一生,確實忠心的跟隨了在那個早晨,主愛裏的呼召。求主記念我們每一位,每天都有這樣的早晨—因著主甜美的餧養、愛裏的交通,從而接受託付,奉獻自己前去牧養神的群羊。這樣,召會帶領的實行之於我們就不是沉重的負擔,而是回應主愛的機會—主阿,我在這裏,請差遣我(賽六8)!(施一帆)